正文

亲爱的,你真可爱

(2015-06-11 21:26:38) 下一个

 


                亲爱的,你真可爱

安静的夜,睡意香浓,依偎在先生的臂腕,舒服又甜蜜。

突然先生一拳狠狠的打在我的脸颊上,好痛。等我清醒点,他抚摸着我的脸,轻声叹了口气:“我做恶梦了!”听声音蛮有歉意的,被他抱一抱就又睡了,没有深究。

吃早餐时,想起昨夜被打的事,我质问他:“你为什么打我?”他笑了:“我梦到很可怕的大圆虫,攻击我,我极其恐惧,一拳就打出去。”好强烈的反抗,可见这拳有多重。我吃惊的问:“你和别人不一样,一般人做梦都是急得大汗淋漓,可是手脚动不了。”先生笑了,说:“四十岁以前我也动不了,四十岁以后,急了,拳打脚踢都可以了。”
“我想起来了,上次你做梦踢我三脚。不对呀,当你手脚可以动了,应该你已经醒了,醒了还打人!!”我怒目圆睜,他有点默认了。后来我想半梦半醒,情绪却还在梦中,如果能以假乱真,发泄出来,感觉应该不错吧!

亲爱的,太可爱了吧!

我送孩子们上学,今天是最后一天,明天就放暑假了,学校只有半天,嘱咐先生吃午饭时,把孩子接回家。

刚过了中午,先生打电话来,一接起电话我就大喊:“我的脸好痛!”先生干笑了两声说:“刚才房东打来电话,说房子里全是烟,我接了妹妹回家,她没吃饭,我就从冰箱拿了两个冷冻的粽子,用微波炉加热20分钟,我告诉妹妹如果还不熟就再加热2分钟…”听到这里,我的心也堵到快冒烟了,20分钟,太没有常识了吧,但我忍住了,继续耐心,态度还保持温柔的听先生说“我接了一个活儿赶着出去,你说,这孩子怎么不知道关微波炉呐,”我嗓子已经冒烟了,急,真急,但是我还是听他讲完,他开始抱怨孩子不懂事…最后我只说了句:“我回家看看去!”

回到家,我先拥抱了女儿,怕她受到惊吓,又拍拍儿子肩膀,才对房东千恩万谢。搬到这里已经一年了,房东是捷克人,欧洲老头,与他家相处还好,他拿了自家的大风扇,在厨房里嗡嗡的吹着,冷气机也打开了。他一直都在陪着两个孩子,还说她太太要去给孩子们买大M吃,房东没有批评我,只是描述了一下情况,就走了,也许他看到我一回到家就先拥抱女儿,儿子,感动了吧!

微波了太久,粽子成了黑炭了!总结经验教训,先生坐下来,耐心的,循序渐进的,一条一条的总结教育小孩,并且也扩大到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我们都安静的听着,点头,明白,说的对。唯一美中不足,就是觉得他没有提到自己的半点过错,我们也没人指出来。

晚饭后,他泡了茶,悠哉悠哉喝起来,混乱随烟飘去,日子平平静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