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中篇言情小说《明玥》第二十九章 风云突变

(2020-01-01 17:46:51) 下一个

返回海滨市后,明玥将她家的大车库借给我使用,我将两地购买的商品分门别类用标准箱打进去,明玥一有空就帮我记数贴标签装箱及打箱,一共忙了三天,才将一百多箱货搞定,找货运公司发给了外贸公司。

货一发出,我便松了口气,准备休息一两天就和明玥告别,返回加拿大。谁知道刚要成行,形势却发生急剧的变化。省检察院反贪局以涉嫌贪污受贿的罪名正式逮捕明玥的父亲上官凌云副市长,不仅明玥和她的外公立马傻了眼,而且连整个海滨市的官场及民间人士都同样傻了眼!

上官凌云已由其岳父诸葛德邻担保出来,以他老人家在本省官场的地位及人脉,他女婿这点问题,不要说证据不充分就是真有问题,老爷子也可以摆平,何况上官凌云官声很好,政绩显赫,张市长李书记竭力想尽快保出来,以保证本市经济的健康发展。甚至有些家有未婚适龄男青年的官太太已打起明玥的主意,时不时有人到明玥家借串门打探明玥是否名花有主,若无则想捷足先登,摘回家去。

诸葛老爷子四处活动打听,终于打听到事情的原委!原来是有人将此案捅到了中纪委,中纪委书记新上任,要烧三把火,刚好看到这个案例,本是一个小案子,但上升到理论高度就不得了了!这个捅上去的人声称本案久拖不决是有些人要以功代罚、以功代刑。党的中高级领导干部能坐到这个位置那一个没有政绩功劳,都象这个案子一样最后以功代刑,不了了之,党纪国法还有何用?

中纪委为此专门发内部文件,重申坚决刹住以功代罚、以功代刑这种现象。并责成本省检察院反贪局尽快进入司法程序,谁再敢包庇视同共犯,严惩不贷。

诸葛老爷子真急了眼,他的两个儿子不成器,真正继承了他的政治衣钵的就是这个女婿,为人方正、能力超群,老爷子一身刚正廉洁,这个女婿是他一手培养栽培起来的,如果因贪污受贿而坐牢,便如同他自己身陷牢狱、晚节不保一样。因此他要竭尽全力作最后一搏。

当听到最高领导人在扬州时他不顾身体状况不佳连夜赶了过去,可惜赶到时,最高领导人已经离开。回家后顾不得休息,又去找老战友汪老,又不巧汪老去国外旅游了,一时又联系不上,本打算第二天乘火车去北京找人想办法,可就在当天夜里,本来身体就不好的诸葛老爷子,因又急又累再加上悔恨,导致心肌梗塞,抢救无效,驾鹤西去。

明玥一下子完全懵了,哭得死去活来,完全不知所措了!我偷偷地联系了一下沈继伟,他仅讲了四个字:“无力回天!”和我心中想得一样,因此此时明玥最好尽快离开这个事非场,但外公停灵在家,父亲身陷牢狱,生性倔强的她无论如何也不会为保全自己而独自离去的。我劝了她一次,见她态度坚决,也就不再开口。但无论如何我暂时已离开不了了,必须等到此案完全了结才能离开。

明玥是上官凌云的软胁,因有一套房子所有权属于明玥,在威胁利诱下,失去靠山的上官凌云为摘出明玥,很快认罪,案件很快由检察院以贪污受贿罪提起公诉,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判处上官凌云有期徒刑六年并附剥夺政治权利六年,没收一切非法所得。这一结果实际上是双方协商妥协的结果,以上官凌云的认罪换取轻判及不追究其女儿明玥的任何责任。

因此两套房子只认定一套为受贿所得,另外胡乱的列一些烟酒字画手表作为贪污受贿的非法所得,总值人民币二百三十多万元。至此这一拖了几个月的案件终于尘埃落定。

诸葛老爷子下葬那一日,上官凌云被特批回家一天为其岳父送葬,当然有警察随行监视。

葬礼结束时回到家后,两位警察坐在客厅边看电视边监视上官凌云。由于已经定案定刑,警察现在的主要任务是看住上官凌云不让他开溜即可,因此他们也不太用心监视。上官凌云趁他们不太注意,悄悄地将我和明玥喊到洗手间,他打开水龙头,伴着哗哗的水流声他附着我们耳边说道:“这次下黑手的人后台太硬,搬动中纪委亲自督办,有没有犯罪、证据充分不充分已不再重要。我不得已避重就轻认了罪,野云你带明玥尽快离开,越快越好,防止他们斩草除根。”

“独孤野云,明玥最信任你,我就将他交给你了,她太单纯,你一定要看好她,我不点头绝对不要让她回中国,切记!切记!”

“这儿有一张卡,有二十三万多一点人民币,是你妈生前的个人合法财产,没被追缴,你拿去省一点花,一定要将学位拿到手,你外公清廉一身,身无长物,也不会有什么财产留给你,以后在社会上就要靠你自己了。”

我听得有些伤感,连忙保证道:“伯父你放心,明玥有我呢!我会把她当妹妹看待,有我一口绝不会让她饿着!”

“你办事我绝对放心,幸亏鹏举收了你这么个好徒弟!我才有可托付之人!”

“明玥,野云不算外人,你有空将我上官氏的八卦掌内功心法代我传授给他,你也算他半个师父,但生活上的事情你一定要听他的,切记勿忘!”

“这次这件事的前因后果,我已了解个大概,野云你下次回来时找我一下,我仔细讲给你听,今天不多说了,明天你们最好立刻就走,越快越好!”我们含泪应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