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中篇言情小说)明玥 第十九章 “青龙山庄”

(2019-04-05 19:38:09) 下一个

“明玥,let's go!" 第二天上午我用我那二手大奔载着明玥兴高彩烈地向“青龙山庄”驶去。

“青龙山庄”是玥玥及其朋友们对杨玉婷家别墅的戏称。昨天比武结束临分别时,杨玉婷郑重地邀请我和明玥去她家作客,一是表达对我及时援手的谢意,二是庆祝明玥大胜三本,为她也为在场的全体中国人出了口恶气,顺带将欠明玥的钱还上。如此充分的理由再加上由杨大美女提出焉有不答应之理!

昨天明玥完胜三本一郎,引来万众瞩目,临离开时顾振武又郑重地向明玥致谢并硬塞了一个大红包,搞得明玥兴奋了一个晚上,今天出发时仍兴致勃勃。一路上两人高一声低一声地唱着《笑傲江湖》的主题曲:“沧海一声笑”:“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浮沉随浪只记今朝,一一一一。”看到明玥从悲痛中暂时走出,不再悲伤,我由衷地感到欣慰。

“青龙山庄”在M城河南岸,过河后也就十几分钟的车程,两人唱唱歌斗斗嘴一会儿功夫就到庄前。“青龙山庄”依山傍水是一个大别墅群,由一个宏大的主别墅和四五幢中型的别墅环绕而构成,气势恢宏,真有点象武侠电视剧中武林世家的山庄,被称为“青龙山庄”一点也不为过。

杨大小姐婷婷玉立在大门口等待着我们,今天她穿了件紫色连衣裙,一头秀发随意地扎了一个马尾马,娥眉淡扫,凤眼盈笑,说不出的典雅秀丽。

明玥快步上前和玉婷热情地拥抱了一下,她们以前有一个共同的朋友,因此明玥曾经随这个朋友来玉婷家玩过一次,也算得上一般朋友。这一次又一起打了擂台,感情自然又深了一层。玉婷和我轻握了下手后,她便将我们引进了正门。

客厅很大,全套的紫红色家俱,正中悬挂一幅巨大的手工苏绣“红梅报春”图,过道侧面墙上四幅条屏“春夏秋冬”配有唐伯虎的题诗,粗略扫视一下便看出都是全手工的刺绣精品,墙角的扇形木几上摆放着紫红色的花瓶,瓶中的鲜花错落有致,娇艳欲滴。从客厅的装潢布置来看其主人品位不俗,绝不是粗鄙的暴发户。

三人分宾主坐定,菲佣斟上茶来便缓缓地退出。我和杨玉婷是初识,又是刘姥姥初进大观园,不免便有些拘谨,杨大小姐也同样,只是说一些客套话以避免大家太过尴尬!

明玥一看这不是事儿,忙转移话题,谈起昨天比武的事来,明玥说道:“师兄咋天的独孤四式使得真是出神入化,把竹下登家的二儿子打坐地上两次,笑死我们了。”“只是有一事不明,你败于厕所六郎在地上迅疾地S形一滚就到了台下,这一手功夫委实不知是啥路数?”

我微微一笑道:“你功夫那么好,但见识怎么不成正比例呢?这招叫帅驴打滚,正宗的地躺门功夫,不信你有机会可以问一问地躺拳师王晓生!”玉婷和明玥一听我胡诌的话,立刻笑得不行,明玥是笑得花枝乱颤,一边笑一边用手指着我道:“好一个帅驴打滚!”玉婷则掩口微笑,如此一来,三人都不再拘束,热烈地畅谈起来。

一会儿中午饭时间到,玉婷请我们去餐厅用餐,她打开酒柜让我们喝什么酒任选,我是大老爷们,自然选了白酒,明玥和杨玉婷都选了法国红酒。

几杯老酒下肚,大家均打开话匣子兴高采烈地攀谈起来。明玥向我们解释道:“昨天见你们处于下风时我两次场要出手,都被慈航师太按住,她问清了我的师门及实力,我们又商讨好出击的时机和策略,最终才赢得决战胜利。”

“原来如此!三本是中了你和慈航师太的局了!”我惊异地说道。明玥自豪地说道:“正是,我第三招击中三本的那一掌仅用了三四成的内力,其目的是诱三本因轻视我的内力而全力进攻,等到贴身近战时出其不意用点穴术胜他,三本果然中计。实战中点穴术很难用成的,尤其是对手的实力远在你之上。”

玉婷对明玥说道:“我向你求援时见你竟然毫无理睬之意,很是寒心!心中责怪你气量狭小,见死不救呢!”

我也接口道:“昨天我被打败滚下台来,见她和慈航师太谈得很热乎,全然不关心我的死活,心中那个气啊!打算尽快将她这个白眼狼扫地出门呢!”

明玥打趣道:"结果怎样呢?""胜了山本后,你成了本城武林的奇葩,很多门派想将你揽致麾下,我自然是近水楼台先得玥了!" 一语双关把明玥整了一个大红脸.

"你才奇葩呢!再瞎说八道当心我让你再使那招丑驴打滚!" 我连忙讨饶,三人笑成一团,气氛变得更加热烈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