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中篇言情小说)明玥 二十二章 泣秦庭(一)

(2019-04-16 21:17:31) 下一个

到达海滨市时是下午两点多一点,我们找了一个僻静的小旅馆先安顿下来,两人要了一间房,用我的中国护照登记的,管登记的两个娘们见我带着一个美貌的大姑娘又不出示其身份证件便挤眉弄眼,我给她们另加了五十元钱,她们心领神会也就不再吱声,给了我们门卡。明玥被那两个娘们的眼刀削得满脸红晕,进门后便立即抱怨道:“又不是租不起两间房,让人看笑话,以为我们是偷情的呢!”

我连忙解释道:“你父亲的情况目前还不清楚,如果案子较大,你在海滨市一露头便可能立即被司法机关请去协助调查,如果你再折子进去,谁去救你父亲?我毕竟是一个外人。因此我找了此处小旅馆,加点钱就行,先不暴露你的真实身份为好。”“你得先委屈一下,梳洗休息后,晚上我带你去见一个很重要人,搞清情况后再作具体打算,最近几天一切听我的安排!”

晚上六点多钟,天已上了黑影,我们出了小旅馆后,先去街上商店买了两瓶洋河大曲,又去街边熟食店买了些烤鸭,五香干子,罗汉豆等等下酒的小菜,明玥很是不解,说道:“你不会用这种档次的酒菜去托人办事吧?”

“今天请托的人很特别,一切看我的眼色行事,不要多问,事后一切你都会明白!”明玥只得点头称是。 

不一会我们便到了要拜访的目的地,揿了门铃后,一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将我们迎进室内。我向明玥介绍道:“这是我的大学同班同学沈继伟,自然也是你的师兄,现在在省纪委工作。”我又向沈继伟介绍道:“这是你的弟妹上官明玥,也是我们师院历史系的,比我们低六届!”

沈继伟面露惊讶的神色,我见他很是迷惑不解,连忙解释道:“南宫飞燕已经嫁给一个“鬼佬”,到非洲去支援第三世界人民革命去了。”我一边说一边侧过脸来向有些发楞的明玥使眼色,明玥会意马上接口道:“总听我们家野云说起沈师兄,没想到今日能在此见到,幸会,幸会!”没想到明玥还挺机灵的,立马就能接上,没留什么破绽。

“我们有三年多没见了,我家的小曼经常念叨你呢!很久没在一起喝酒了,今天一定要一醉方休。野云、弟妹,快过来坐,我们边吃边聊聊!”

饭厅内的餐桌上早已摆好了四荤四素外加八小碟冷菜,还有一瓶红酒和一瓶茅台。我也带了几样凑凑数,边说边拿出洋河大曲和几样下酒菜。沈继伟见我摆出的几样酒菜,微怔了一下,眼中似乎有些朦胧的雾气,他动情地说道:“现在经常喝茅台五粮液,可就是再也喝不出当年洋河大曲的滋味来!野云今天还少了一样必不可少的下酒菜!”“猪头肉”。我们同时说出三个字,并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三人坐定,因都是性格豪爽之人,也就不多客套,一会功夫,三五杯老酒下肚大家便打开话匣子热烈地攀谈起来。

“小曼和贾书记一向可好?”

“都挺好,小曼经常念叨你呢!老爷子到外省任N市市委书记,他老人家也时常提起你呢!”

看着一头雾水的明玥我解释道:“小曼是沈师兄的爱人,贾书记是当年我们历史系的党支部书记,沈师兄的岳父。”

沈继伟补充说道:“野云可算是上我和小曼的半个媒人,当年还曾救过我和小曼。”“这次回来多住几天,我让小曼过来拜会两位。”

我连连摆手说道:“不敢当,不敢当,有空我和明玥一定去省城拜访嫂子。”

明玥今天有求人的重任在肩,嘴自然特别甜,再加上又善饮,劝沈师兄劝得殷情,沈师兄自然喝得畅快,他的话也就特别多了起来。

“师妹,你真好眼力!野云当年在我们班甚至全校都是风云人物,文武双全,足智多谋,大家伙给他起了一个绰号‘卧龙先生’。”

“明玥你不要听他吹得天花乱坠,此‘卧龙’非孔明之卧龙也,而是我特喜欢睡懒觉,故人送此雅号也,当年继伟每天为我从食堂带早饭回来,辅导员和贾书记都抓过我不出早操的现行,贾书记对我印象深刻,绝对不仅仅是专业成绩好,篮球打得棒,恐怕经常‘卧龙’在床也功不可没啊!”

一席话引得沈继伟和明玥一起哈哈大笑起来,场面异常温馨,气氛很是热烈。明玥见我总不提请沈师兄帮忙之事,便有些着急,趁沈师兄去厨房盛汤的功夫,她提醒我赶快提请沈师兄帮忙,免得一会喝醉了误了正事。

我让明玥稍安勿躁,一会沈师兄便会提起此事。果不出我所料,又喝了一会,一瓶洋河大曲和一瓶茅台便已见了底。沈继伟放下筷子说道:“今天就到此为止,改天我们再喝个痛快。弟妹你看一会电视,我和野云谈一会事情。”

明玥到也怜悧,赶忙去泡了三杯茶端来,沈继伟让我和他到书房去详谈。明玥知道此谈话不方便让她参与,便识趣的坐在客厅看起电视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