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番外篇 第二十四章 大表哥

(2017-08-19 20:32:34) 下一个

一天晚上,陈警官领了一个新犯人到周展篷他们监舍,此人长得黑面豹眼,虎背熊腰,身高一米八以上,陈警官介绍说这是新转来的犯人丁一龙。

陈警官走后,丁一龙叫大家称他阿龙,边说着边和众人一一握手,请大家以后多关照。阿龙走到周展篷面前,不仅和他握了握手而且还亲热地捶了捶他的肩,搞得他有点莫明其妙!阿龙和王耀武的握手礼进行得很不寻常,两人满脸堆笑热情地握着手,握着握着王耀武脸上的笑容渐渐凝固起来,笑得比哭还难看,其他几个人都在道上混过,一见王耀武的样子,刚刚还阴阳怪气地称阿龙呢!立即改口称龙哥并请龙哥以后多多关照。

龙哥表示要睡周展篷的下床,梁上飞立刻将自己的铺盖卷挪到了另外一个床,赵天良立马去打来洗脸水,宋海天也不落后,拿出自己的新毛巾迅速递上,龙哥也不打话,接过毛巾洗起脸来,一旁的王耀武脸都气绿了。

老周这天夜里睡了一个安稳觉。第二天早上吃早饭,龙哥让周展篷跟他同槽,吃饭的过程中很多人都投来羡慕和惊讶的眼光。老周也注意到王耀武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一张桌子边上,一贯用右手握筷子的他,今天居然很不习惯地在用左手拿筷子吃饭。他的三个死党赵天良、梁上飞、宋海天躲在另外一张桌子边上埋着头吃饭。老周一下子明白了昨天晚上龙哥和王耀武的握手礼是怎么回事!王耀武完败,不仅肿了右手,而且他的三个死党吓得不敢再靠近他。

上午做工时,龙哥仍然让老周跟着他去出工。到了水泥厂一车间,老周才知道龙哥是车间副主任,也就是本车间几百号犯人中的老大!车间主任由警官担任。龙哥让老周做他的助手,跑跑腿、点点数、记记账,实际上就是恢复了老周的杂工地位。

老周利用和龙哥同上厕所的机会,见西周无人,他悄悄地问起龙哥为什么会如此的关照他?龙哥微微一笑说道:“这叫因果报应,你救了李三毛的命,所以李三毛求我来救你的命,我为什么会听李三毛的话来救你的命呢?因为我是他的大表哥!”

过了两天老周刚巧碰到李三毛问起丁一龙之事,李三毛很肯定地说道:“他是我的大表哥,在道上名声很响的,刚关进来不久,我见你整天没精打采的,估计你和我以前一样被他们整了,我求大表哥无论如何要救救你,没有你周大哥,我早就坟上长青草了,大表哥找人打点了一下,才换到你们的宿舍。”

老周见李三毛说得诚恳,加上李三毛天生老实,臧不了奸,他便对丁一龙深信不疑,从此视龙哥为自己的老大和亲表哥,诸事以龙哥马首是瞻。

龙哥在道上名声响亮,再加上为人仗义豪爽,办事能力超强,来监狱不久便名声大振,加上监狱中上层以及普通管教都对他客客气气的,他便俨然成了犯人中的老大,有时候监狱中的不同帮派闹矛盾,管教们都摆不平,只好请龙哥出面调解,只要由龙哥出面定能将事情摆平。

由龙哥罩着老周再次过上了好日子,连以前见人低眉顺眼的李三毛也挺直了腰板,说话也粗声大气起来。可见武大郎也不是天生懦弱,如果自己有实力或有一个有实力的兄弟,照样也能神气活现地在人前行走。

“好日子”过起来便飞快,一晃半年便过去了,老周和龙哥已经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老周对这个比自己还小几岁,文化程度也不高的“大表哥”佩服得五体投地,老周常感叹道:“高手在民间这话绝对是真理,中学未毕业的龙哥比自己这个正宗本科生要强上十倍,如果当时是龙哥和梅逸凡争局长的大位,绝对不会上他君子剑的大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