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一百一十四章 梅花三弄(三)

(2017-02-21 18:54:56) 下一个

花弄影去江城师范学院外语系上学以后,我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心想凭花弄影的才貌及热情奔放的个性,在大学里肯定是风云人物,追求者没有一个排至少也有一个班,很快会忘掉梅公子,谁知道我对花弄影竟完全地看走了眼,貌似性感风骚的她竟然在梅公子这件事情上一根筋,屡撞南墙就是不回头。

由于江城市离梅岭县城仅有一百多里,花弄影一有机会就跑回梅岭县,一回到家和父母打一个招呼后便去梅局长家看望梅公子。梅逸凡夫妇第一次见花弄影时印象很不好。性感风骚的花弄影在他们的印象中是一枝探头探脑随时准备出墙的红杏,因此很不待见,但接触久了再加上梅公子介绍花弄影对自己种种的好,印象逐渐变好。尤其是随着梅运来身体状况愈来愈差,以前的朋友、同学及学生基本上都不再上门,他们愈来愈感觉花弄影是一个重情义不势利的好姑娘,对他们的儿子是真正的好!每次花弄影陪梅公子说说话、散散步后,心如死灰的梅公子就会恢复少许生气。

梅逸凡夫妇从内心非常感谢花弄影,考虑到梅公子已经结了婚,花弄影一个姑娘家经常进出梅家不太方便,恐引起社会上的议论,梅夫人便认了花弄影做干女儿,同时已升任副县长的梅逸凡经过运作将花弄影的父亲提拔为县财政局的副局长,从此两家走动频繁。

梅公子正式离婚后,花弄影加紧了进攻的节奏,找出很多亲戚朋友来做说客,企图尽快说服梅公子接受她花弄影,作为梅花恋的始作俑者我自然也少不了被花弄影请出来当了一回说客。

我到柳镇中学时间不长,因特能忽悠,很快便得了一个耿铜牙的外号。那天我准备得很充分,见到梅公子后便使出苏秦说六国、触詟说赵太后、诸葛亮舌战群儒等等劝说手段,梅公子就是坚决不答应,我想再展示铜牙时梅公子开腔回应道:“你和花弄影感情特别好,你为什么不娶了去?”气坏了的我立即答道:“我们师生之情,再说我现在已有女朋友了,你真是莫明其妙!”

梅公子说道:“这不就结了吗!我和花弄影也是师生之情,我心中只有江小草,曾经沧海难为水,再说就是我爱花弄影我也不会娶她,我身体状况已很差,难道象古代大户人家娶花弄影来冲喜不成!你们忍心做这样的事我狠不下心来做。我已害一个江小草,绝不能再害一个花弄影。”

梅公子用了一招慕容家的以彼之道还彼之身,又来一个层层递进的论证,我的铜牙齿掉一地儿,无功而返。其他的说客估计也大同小异,均铩羽而归。梅公子让花弄影不要再提此事,否则从此不再见面。

从此花弄影虽然不定期的还去看梅公子,但绝对不敢再提此事,时常两人见面时没什么话说,默默地坐着或者默默地一起散散步。

此事之后,我再见花弄影时便见她象霜后的茄子蔫了!人也消瘦了很多。我有些心疼花弄影,也后悔自己当初刚工作社会阅历浅,做事不慎重,饮鸠止渴,可能要害了花弄影的终生。

在柳镇中学的第三年结束,我如愿以偿地调进省城我老婆工作的公司。当时梅岭县放行上有点难度,因为当时的大学生是只准进不准出。也算我的运气特好,当时程老率众向陈大炮作最后一击,陈大炮战败,被调去县委党校挂一个闲职,临离开前在我的调令上签字放行。县教育局已打好关系,又请梅公子出面请他的父亲帮忙,梅公子父亲已是主管文教卫生的副县长,因此一路绿灯,手续办好后我和梅公子单独喝了一次酒,梅公子伤感地说道:“你我兄弟也许是喝最后的一顿酒了,他日若回梅岭县你一定要到我的坟上洒上几杯酒,也不枉我们相识一场!”我安慰一番后两人洒泪而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