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九十四章 喜上眉梢

(2016-12-08 09:22:19) 下一个

观众渐渐散去,石老板对江小草说:“我要先带吴厂长回家看看伤势,王镇长他们你安排一下,留他们吃晚饭,酒菜要丰盛些,职工这一块,你看着办,要花钱的话,你就去会计室预支,我输的那一部分,一分不能少,按1:1赔给押对的人,咱火红厂一定说话算数。关于小舅子的问题过两天我和你详谈。”

江小草很歉疚地对在石老板说道:“很抱歉伤了吴厂长,但估计问题不大,我仅使出五六成的內力,又是缓缓地递出,没想到竟将吴厂长推下擂台。只怪本人学艺不精,修为太浅。”

石老板又和王镇长打招呼说:“我要先走一步帮吴厂长疗伤,您和您的部下无论如何要今晚留下来吃饭,我今天陪不了了,改天我单独请您畅饮几杯。”王镇长慨然应诺后石老板便带着小舅子离开了。

王镇长对小草说:“恭喜你今天两战两胜,又升官又置产,不过我作为本地父母官赢注的钱我就不能收了,送给工人打打牙祭。”说罢又朝众部下看了看。

小草连忙说道:“感谢您始终支持我江小草,今晚一定留下来吃饭,不过现在杂事太多,我让人先送您回镇政府休息,晚上六点半钟我再去请你过来吃饭如何?”“其他领导赢的钱我来处理,保证让您满意!”

王镇长哈哈大笑说:“你办事王叔绝对放心!比武前我还想收你做我徒弟呢!幸亏没开口,否则哪一天你这个徒弟生气了,点了我这个师父的穴,就贻笑天下了!”众部下一起陪着哈哈大笑起来。

王镇长走后,小草领着众镇村干部去会计室对奖领钱。一到会计室发现几百人兴高采烈的在排着队领钱。小草再找会计一打听,押对者钱数翻了约十八倍。约三千人次押注,有多有少,平均大约押五注约十元,共投注约三万元,约百分之九十的人即二千七百人押小舅子胜出,剩下的约三百人押小草胜出,占百分之十,石老板押错赔率1:1,押最多二十元的人,可赢回三百六十元,当时的工人工资也就四五十元,乡镇干部也就七八十元,大家突然面对如此巨大的一笔意外之财,想淡定都淡定不了。

江小草将镇村干部从里面喊出来说:“里面人多,等会儿我帮你们集中对奖,今晚留你们吃晚饭,一人出三十元的份子,还有三百五十元(注:含原本钱退还的二十元)给你们带回家,王镇长及别人问起就说捐出來吃掉了,我将它算在今晚的宴席帐中。”

众镇村干部一个个喜上眉梢,刚刚听说赢了几百元,钱还没摸到呢,王镇长又要带头捐出去,那个肉疼得不得了,现在见小草故意支开王镇长,赢的钱还可以入袋,吃的又是自己的钱比较安心,一个个把小草佩服得五体投地。从此小草和这批人感情也好了起来。众干部先散了回家,晚上再回来吃饭拿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为了抢进度,一天写两到三节,不适合一起发,节奏太快太慢都不好哎!
Flyingstraw 回复 悄悄话 正看得精彩,看来还得有耐心。我也准备休整休整,慢慢写,时间健康耗不起了。如写好放博客里,修改起来方便些。
祝冬祺!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这几天完成整部小说,因有急事要处理,又要耽搁一阵子了,实在抱歉得很!
好在第三个非常难写的大局:江小草设的职场之局已基本写完,小草以比武招亲引君入瓮,逐小舅子出火红厂。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支持!
达斯特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关注,一下看了好多集,过瘾!
谢谢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