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师生恋(原创小说)第八十五章比武招亲(七)

(2016-12-03 20:55:57) 下一个

火红厂发展势头越来越猛,内部矛盾和斗争也愈演愈烈。江小草通过手握招工人事权,以及各种手段,握有了火红的三分之二江山,小舅子妥协退让的缓靖政策让他的死党和支持者痛心疾首。他们聚在一起劝小舅子说:“自古美人爱英雄,你这么消极抵抗有什么用!等你说话没任何人听的时候,你姐夫也保不了你,因他也受制于江小草,你到时候只有出局的路一条!到那时江小草还会嫁你这个光杆司令!”

一语惊醒梦中人,小舅子想立即采取行动了。请姐姐姐夫试探着向江小草提亲,如果成了,自己退居二线心也甘了,如果毫无希望,咱就来一个破釜沉舟力战到底。”

他有一天晚上到姐姐姐夫家,见姐姐姐夫都在家,便直接提出请他们出面去向江小草提亲。并说如果成了,成了一家人矛盾就解决了,让我听她指挥可以。

石老板夫妇惊掉了下巴,石老板说:“傻子也知道江小草嫁给你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可江小草心比天高,她肯吗?万一她直接回绝,我身为她的老板脸往哪里搁,以后如何在一起共事,你太异想天开了!”

他姐姐也认为不可行,冒失去提亲可能偷鸡不成蚀把米,老婆没讨到再气走了江小草。可小舅子这次是王八吃称砣铁了心,不依不挠地请姐姐姐夫去提亲,石老板总是顾左右而言它,不接他的话茬。急得小舅子不得不抛出剎手锏,一天石老板又不同意去提亲,小舅子对姐姐姐夫说:“听工人私下说江小草心中有一个人,所以别人介绍对象给她,她一律拒绝不感兴趣!”

老板娘一听连忙表示很感兴趣,惊问是谁?小舅子一指石老板道:“他心里最清楚哎!”老板娘如炬的目光立即扫向她的丈夫。石老板连忙说道:“吴阿来你这个臭小子,够阴损的!算你狠!明天我就去正式为你提亲,成不成我不管,反正成了我欢迎,不成也让你到了黄河死了心!”

第二天晚上,石老板夫妇提了一点营养品去小草宿舍拜访,小草的宿舍是石老板特批特建的一个小套。老板娘寒暄了几句又兜了一会圈子才正式为她的弟弟提亲,希望她看在他们夫妇二人的面子上不计前嫌,能成为她的弟媳妇。

江小草红着脸道:“你们象我的兄嫂一样,石老板对我又有大恩,你们的面子我肯定不会驳的!再说吴厂长的条件也不错,追我也是真心的,我说不喜欢他的两颗大呲牙,他立即就去拔掉嵌上。只是我母亲家及我的师父有个愿望和条件,我的丈夫武功必须胜过我!因此让我和吴厂长成亲可以,但有一个条件必须要答应我:就是比武招亲,吴厂长胜了我,三个半月后我满二十周年和他正式领证结婚,婚后你不在厂里时我拥有最终决策权。若我胜了,吴厂长完全退出火红厂,另谋高就,我不想整天和他吵架,无法安心工作。 

石老板夫妻一听傻了眼,这个江小草和小舅子一样也是异想天开,现在什么年代了,电视剧看多了,还搞什么比武招亲!但也不好直接说不行,只好说了一个活络的话,石老板说:“这得去问吴厂长同意与否,我们尽快回你的话。”这一问便问出了一个轰轰烈烈的比武招亲大会来,欲知在比武招亲大会上小舅子能否如愿以偿、抱得美人归,请看第二十七章 凤舞九天(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