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七十四章 梅花再弄影

(2016-11-28 15:41:29) 下一个

江小草在经济特区遇到两个贵人,一个是石老板石磊,另一个是李海林李公子,再加上天赋好又肯努力,逐渐摆脱困境,变得顺风顺水起来。那么本故事的男主角梅运来梅公子的情形又会是怎样的呢?

江小草离开柳镇中学后,梅运来是日渐消沉下去,他当时的样子快接近琼瑶小说《窗外》中男主角康南在小说最后的样子!之所以还没有和康南完全一样,一个原因是他年青身体底子好,另一个原因则要归功于本故事的另一女主角花弄影了!

梅运来已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花弄影也失去往日的神釆,整天一副忧郁的样子。一场令人羡慕的江梅之恋活生生地毁了江梅二人,眼看又要毁掉第三个人花弄影了,我实在不忍心看着花弄影再被毁掉,同时又想帮梅公子度过眼前的困境,想出了一个权宜之计,让花弄影以报考外语专业及外语课代表的名义与梅公子多接触,这样既可以让梅公子不致于完全忘了外面的世界,也可以让花弄影找一点精神寄托,也许还能考上个一个中专或大专学校。

这样做不知道结果会怎样,也有点对不起江小草,但她一走了之,我们还得生活下去,就算饮鸠止渴也没有办法,先顾了眼前吧!

花弄影放下其他班级工作,专司起外语课代表的职责来,自己学习也很拚命,成绩不停地上升,不出意外的话可能考个师专外语系。她经常帮助梅公子抽背学生的单词、句型和课文,有时候梅公子上课时忘了单词拼写,她会立即帮他补上,有时我和她一起帮梅公子批阅英语试卷中简单的问题,这样的话梅公子的教学任务基本上能完成。

梅公子的生活上我和花弄影分工负责。我过几天要拖他去浴室洗澡,花弄影则从梅局长家弄来一台旧洗衣机帮他洗衣服。

梅公子因苦闷开始有点酗酒了,梅夫人气得停止给他供酒,他就偷偷地去小店买一元多一斤的廉价白酒,被我们发现后只好让梅夫人继续供酒,由我控制定时定量的给.江小玉不停地派人来讨钱,梅公子一有钱就被她忽悠去,梅夫人气得没办法,也只好委托我们管起来。

梅公子人品非常高洁,这是我非常敬重的地方,我有俩个真正的朋友,梅公子是其中的一个,但他的性格方面也有很多弱点,比如说有时候叽叽歪歪不象个爷们。明知道花弄影是一个很好的姑娘,不势利,又拼命地帮他,他却不时地搞一些小名堂。

梅公子出事后,梅局长痛定思痛开始严抓师生恋问题,陈校长也不得不跟进,有一条规定女学生不允许进男教工宿舍,有特殊情况的俩人以上一起进出。梅公子的情况特殊,陈校长特批,花弄影可例外。

梅公子过一阵子就要犯神经病,故意不开门让花弄影进去,花弄影则在门外不停地喊门,我就住在对门,特同情花弄影,前一阵子我看电视剧《花干骨》,其中有一个场景是赵丽颖扮演的花千骨在门外不停地喊师父开门,她那悲切凄凉的声音就使我想起了花弄影。当时我不懂怎么回事!有时气得跑出来踹梅公子的门,有时借着酒劲会大骂梅公子一顿,梅公子只会笑一笑也不解释,过一阵又犯,真是气坏我老耿了!当时我年轻不懂,后来随着生活阅历的增长,才真正懂得缘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