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五十八 章 君子剑的旧局(十三)

(2016-08-01 21:03:26) 下一个

      夺宫大戏中包含的另一出精彩之戏美人计专场,其男主角章震天章县长最近特别烦!当小刘酒后吐的真言以几个不同的版本传到章震天耳朵里时,他立即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章震天比周展篷高明绝对不止一个档次。他能被王老县长和王婷婷同时看中,肯定不会是泛泛之辈。他当机立断立即进行了善后工作。他和汪春雨对了说辞并让汪春雨安排他的父母去外省走亲戚去了。汪春雨几年前已由教育局沈副局长出面安排到柳叶渡中学任教务处副主任,现在已升为教务处主任。儿子也考上了大学,跑路云游的老公也回来团聚。仍由沈副局长出面说以前是留职停薪,回来继续上班,在柳叶渡中学任教,现已痛改前非,心中感念老婆的大度和收留,整天象三孙子样供着汪春雨。汪春雨早已和章震天断了来往,但她心中仍十分感念章震天的再造之恩,对章震天提出的善后要求自然迅速的贯彻执行。

       当不动声色的王婷婷派人去汪春雨娘家调查时自然是一无所获。因为汪春雨娘家住在村子最西头偏僻处,独门独户,只有其父母二人,章震天每次去时,为避人耳目,小刘的车子不进村,章震天也尽量穿戴普通,尽量避免与其邻人接触,所以邻居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想从汪的父母口中探一些口风,不巧汪的父母又出远门走亲戚去了,至于何时能回来,不得而知。

       王婷婷还不死心,找了一个借口,亲自去见了一次汪春雨,当然两人相约在极隐蔽处。当王婷婷见到汪春雨时,满腔的仇恨怒火已消了一大半。只见这个美人计的女主角脸色腊黄,枯黄的头发散乱地披在肩上,衣著土气,身材一般,和戏剧中的美人计主角相差十万八千里,对传说中的章汪蜚闻便将信将疑起来。汪春雨一见王婷婷,她作为女人天然便具有的表演天分便充分显示出来。她抓着王婷婷的手作势便要跪下,王婷婷连忙将她扶住,说道“使不得!使不得”。咱们坐下慢慢聊。经王婷婷再三劝说,汪春雨才斜着身子坐下。

         汪春雨坐下后是未语泪先流,颤声说道:“章夫人,您千万不要相信那些别有用心的瞎嚼蛆啊!我的名声坏了不要紧,坏了章县长的名声我的罪过可就太大了。有一次章局长去我们柳条沟中学视察工作,碰巧遇上我,我们以前刚参加工作时是同事又搭过班,章局长见我过得很艰难,硬塞了几十元钱给我救救急,并闲聊几句,竟被那些杀千刀的传成了什么美人计,章夫人您看我这么一个普通的乡村中学教师,就是有那个心也没有那么大的魅力啊!何况章县长是公认的豪爽正派之人。”汪春雨今天是“精心打扮”过的,台词又是提前精心准备过,加上表演得逼真,王婷婷对她的话也就信上了七、八分。王婷婷安慰她道:“我不会那么笨的,我们家老章我还不清楚吗!财色二字绝对不沾边的,又仗义疏财,莫说你与他是旧同事,就是素不相识的路人,如果有急难他也会鼎力相助的。此谣言多数是他在官场上得罪过的一些人在背后搞的鬼。我是绝对不相信的,我今天来一方面也是劝你不要受困扰,另一方面也想看看你是否还有一些实际困难需要帮助解决,我们老章太忙了,现在亲朋好友及过去的一些旧人需要帮忙的一些事情都是我出面去打理,今天我绝不是来兴师问罪的。”

        汪春雨立刻破涕为笑并答道:“章夫人您不愧是王老县长家的名门千金,这见识和气度一般人肯定没法比的,我现在一切都好,儿子上了大学,老公又浪子回头,债也还清了,又提了干,涨了工资。没有什么实际困难需要帮忙解决,但还是要感谢您和章县长现在那么忙还能记得我这么个普通教师。”汪春雨说到了动情处眼泪又禁不住流了下来。王婷婷连忙劝说道:“都说开了,我绝对信得过我们家老章,也信得过你,今天我还有事,没时间和你多聊了,我留个电话号码给你,有时间咱再慢慢聊。”汪春雨点头称是,两人道别后章夫人先出门,约半小时后汪春雨才出门离开。

       章震天又当着王婷婷的面打电话给周展篷的老婆说道:“你家老周在牢里水平见涨啊!学上编剧本了,不想减刑早点出来了?以前我劝他不要去惹梅逸凡,他半句也听不进!现在又编排出美人计来,难道想将牢底坐穿?”周展篷的老婆当然听出章县长的话外之音,连忙赌咒发誓地说道:“美人计绝对不会是从我们周家人嘴里说出来的,我们家老周是您一手提拔起来的,虽然后来您没有提名我们家老周当局长,他当时有些气愤,但后来他犯事的时候您还念及旧情,尽全力帮了他,他心中感激还来不及呢!那里还会有什么气愤?因此老周及我们周家的任何人绝对不会去编排毁您老名声的美人计来!”

         章震天仍然义愤填膺地说道:“我不想听你的花言巧语,如果你想你家老周早点从里面出来而不是老死在里面,我想看的是你们周家的行动。”周妻当即表态说:“章县长您老放心,您对老周有救命之恩,我们一定尽全力去摆平这件事。”

        第二天周家的人就从各种渠道放出风来说:“美人计一说纯粹是捕风捉影的事,汪春雨是沈副局长的表妹,老公做生意失败跑了路,还欠了一屁股债,还有一个上高中的儿子要供养,汪的父母求到沈副局长门上,请沈副局长帮帮忙能给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沈副局长看到汪表妹日子过得太艰难了,也动了恻隐之心,想了一个“曲线救国”的办法来多少解决一下汪表妹的实际困难。”

    “    沈副局长和周副局长关系较好,于是就趁章局长去市局开会将汪春雨调进教育局人事股做科员,因为这种芝麻粒大的人事调动问题章局长是很少管的,但如果章局长在局里的话肯定得知会一声,以示尊重!但这必竟涉及裙带关系,沈副局长总感觉不太好开口,而沈和周的关系较铁,趁章局长不在局里周主持日常工作时办一下就可不用向章局长直接开口了!沈副局长将汪表妹的情况向周副局长一说,周副局长自然不会驳了沈副局长的面子,汪春雨很快便调进局人事股。汪春雨本来工作业绩就很好,多次荣获县、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本人又是党员,在人事股干了几个月后因工作出色而空降到柳叶渡中学任教务处副主任,后又因工作出色升为正职。此事均为沈副局长一手操办,章局长后来升任副县长离开了教育局,对此事恐怕都不知情,莫明其妙的成了美人计的男主角,真是冤枉得很!”

      王婷婷暗中调查了一下汪和沈的关系,汪还真是沈的远房表妹,汪的调动和提拔均为沈一手操办,周也帮了一些忙,章震天没有参与,最多知一点情,因此对章汪蜚闻由七、八成的不信到完全不相信了。

   刘潜龙被提拔为二职中常务副校长后,几位那天一起喝酒的哥们一看情形不妙,也连忙从各种渠道改了口,声称那天一起喝酒的几位绝对没有人听刘潜龙说过什么夺宫及美人计之事,仅淡了一些风花雪月,家长里短,再说那天酒喝得也很少,第二天都要开车,一人喝了二三两酒,刘潜龙喝白酒约一斤半的酒量,从来没有人见过刘潜龙喝醉过酒,何来醉酒胡言乱语一说?谁要再提是我们几个说的,我们一定和他当面对质,如果拿不出证据来证明此事,我们将走司法程序,告他个诽谤罪!

   章县长一次在酒桌上也撂下狠话来说道:“现在真是人心不古,旧同事有急难,掏了几十元钱救救急,又闲聊了几句,竟然被传成什么美人计,说得活灵活现。我在工作中得罪过什么人,我愿意和你当面锣对面鼓来敲打,如果再在背后搞小动作,造谣传谣我将同时走司法程序和组织程序,一查到底!”

   梅岭县组织部和纪委的联合调查组最终公布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刘潜龙的工转干及提拔符合组织原则,是县教育局领导集体做出的决定,刘也确实称职,此事和梅局长没有什么关系!梅逸凡设计夺局长之位一说也就是无从谈起。汪春雨的调动和提拔由沈家祁副局长一手促成,此为利用裙带,有背组织原则和纪律。因其认错态度较好,又出于对其表妹同情的特殊情况,责成教育局行政当局及局党委给予沈家祁行政警告处分和党内警告处分。

  此事沸沸扬扬地闹腾几个月后终于渐渐地平息下来。第一男主角梅逸凡毫发未损,但被他的政敌送个君子剑的外号,而他的朋友及坚定的梅粉如林慕凡者背后乃称其为君子梅。

背了个处分的沈家祁,其仕途没有受任何影响,一年后升了半级,任梅岭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王卫东不久后便兼任局三产办公室主任,这样王卫东不仅是常务副局长、党委副书记还实际掌管局里财政大权,成了名副其实的二当家。

刘潜龙没有等到老校长退休就主动辞职去了外省,帮助其远房叔父打理一个运输公司的生意,他的老婆也没有为背井离乡去遥远的外省而闹腾,其结果大出人们意外。

美人计的男主角章震天的后院也沒有起火,夫妻仍然象以前一般恩恩爱爱。

美人计的女主角汪春雨背了一个留岗察看一年的处分,一年后因工作业绩出色仍正式任教务处主任。

老程讲完君子剑的旧局最后还作了一个总结:“上次梅运来和江小玉结婚之事,王一鹤坚决主战,他提出的两个重大疑点,一是梅运来作为一个青壮年男子且有一点武功,虽然文弱一些,也有几分醉意,但也不至于让江小玉轻易得手。二是梅逸凡号称君子剑却那么轻易地屈服,成了一根芦苇棒。这两点我也是认同的,但我认同梅逸凡的做法是因为我了解这个人,认为他的做法肯定是当时最恰当的做法了。王一鹤坚决主战是不了解梅逸凡这个人。至于上述两个疑点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也许这便是解开此局的关键。”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本节写完就清楚了。再谢阿灵参与!下周一写完旧局。
心灵的呐喊 回复 悄悄话 假痴不癫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正确,但用什么招术瞒天过海的呢?这便是本集中最为关键的一个计策。章和梅同时都用了这个计策,等本集写完会较清楚。再次谢阿灵参与!
心灵的呐喊 回复 悄悄话 这集用了瞞天過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