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四十七章 君子剑的旧局(二)

(2016-06-29 20:31:42) 下一个

    周展篷和梅逸凡是章局长的左膀右臂,能力都很强,又都是章局长的心腹,章局长主政教育局这几年之所以取得辉煌的成绩和周梅二人的鼎力辅佐是分不开的。俗话说:“手心手背都是肉”,因此在举荐接班人问题上章局长颇有些为难,因而一直举棋不定。

    不过梅岭县教育界的大多数人都认为:虽然梅副局长的工作能力比周副局长要强一些,但最终章局长还是会推荐周副局长。主要理由有两点:一是章和周的私交要远胜过章和梅的私交。章和周都是极豪爽的汉子,性格脾气很对路子,而梅副局长虽然才气高于周副局长,但过于儒雅的性格和章局长总有一些距离感。二是周副局长被提拔成副局长的时间要早梅副局长两年,年龄又比梅副局长大三岁,依官场惯例尤其教育界的官场惯例,论资排辈,当然周展篷副局长这次被拨正的机会应该远大于梅逸凡副局长。周副局长本人也是这么认为的。

     几 个月后,章局长荣升主管教育卫生的副县长,隔了两天,县委组织部陈部长来县教育局宣布新的人事任免名单。周展篷作为常务副局长主持会议,只见他满面春风地坐在主席台上,似乎陈部长宣布任命他为正局长后,他立刻便会展篷远航,没想到陈部长口中说出的名子却是梅逸凡。这兜头一盆冷水将周展篷给浇傻了,他呆坐当场,口中喃喃说道:“这怎么可能呢?会不会搞错了?”陈部长一听此话当即大怒说道:“你把组织很严肃的任命之事当儿事了,我姓陈的吃了熊心豹子胆敢假传圣旨不成,这是组织部的正式任命文件,你拿去验证一下,看看是不是假的!”说完将任命文件扔在周展篷面前,带着组织部的几位随从气呼呼地扬长而去。

    周展篷象一根木头一样呆立当场,他绝对不相信眼前发生的事是真的。前两天他刚刚试探性地问过章局长关于举荐人选问题,章局长拍着他的肩膀很笃定地说:“我不推荐你还会推荐谁?你就等着接受任命吧!到时讨杯酒喝,咱俩一醉方休”。章局长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难道还会有假?

     很不甘心的周展篷又厚着脸去问章副县长,章副县长很诚肯地说道:“我绝对推茬的是你,至于最后组织部门未听取我的意见,其原因就不得而知了”。仍不甘心 的周展篷又想方设法从组织部档案室王主任处得知了章局长推荐信的详细内容,被推荐人竟然是梅逸凡,而且是赞不绝口,把周展篷气得几乎吐血。当天立即打电话给章副县长要求晚上一定要见上一面,否则后果自负。晚上章副县长如约到周展篷约定的宾馆房间见面,两人一见面,周展篷便破口大骂道:“章震天你这个狼心狗肺的家伙,我们相交二十多年,没想到你竟然在这次提拔问题上狠狠地摆了我一道,今天你一定要给我一个说法,否则我跟你没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