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三十章 局 (三)

(2016-05-20 19:44:07) 下一个

         随着那天晚上信息被披露的越来越多,众人也就越来越清醒地意识到梅公子掉进了二仙姑和江小玉精心设计的局中。众人此时才如梦方醒,开始同情起梅公子大骂起二仙姑和江小玉来。这母女俩得多么龌龊下流啊!就二仙姑来讲,江小草和江小玉都是你的亲生女儿,俗话说手心手背都是肉,就算你和江小玉多亲一些,也不至于狠心和愚蠢到剜手背的肉去补手心的肉,而且根本也补不好的肉!难道江小草不是你的亲生女儿?

          就此问题小草和梅运来以及我私下里都谈论过,小草就此问题特地问过当年接生的护士即现在柳镇医院王副院长,王副院长的女儿和小草是初中时的同班同学兼死党,王副院长特别喜欢既漂亮又异常聪明伶俐的小草,见小草提出关于她的身世问题,她斩铁截铁地说道:“你绝对是柳青青的亲生女儿,是我亲手接的生,而且当天生产的产妇就你妈一个,因是顺产,产后就放在你妈的身边,也没有抱离过,也就不可能被人抱错而换掉。你别听别人瞎嚼舌头根子,那些人见你那不出色的父母竟然生出你这样超凡脱俗的女儿来,嫉妒得要死,才编排出这些恶心的话来,气气你家人,以取得心理平衡。刘备那么大的英雄还生出个刘阿斗呢!这是生物学上讲的遗传和变异问题,你们上高中后会学到的”。

          小草后来又特地找大舅帮她查了她的户口以及一些出生的原始材料均证实她是江一苇和柳青青的亲生女儿。俗话说虎毒不食子,二仙姑竟然暗算自己的亲生女儿,小草骂她是披着人皮的狼,绝对不算过份。

           再说江小玉,我见她第一面时便觉察到她的眉宇间有一股邪气,但没想到会邪恶到如此登峰造极!偷梁换柱的把戏从古到今有很多,但至少得用一根木头柱子才能换下梁来,你江小玉好似一根芦柴棒竟来换起梁来。《红楼梦》中用宝姐姐换下了林妹妹,两人的实力不相伯仲,还引起了非常悲惨的后果,你江小玉逼走了江小草,你就能如愿以偿地踏进梅家的大门?就是江小草要嫁入梅家可能都困难重重,你江小玉就别做什么春秋大梦了!

            我真地非常非常地后悔,早知如此我一定厚着脸皮以讨酒喝的名义去保驾护航,可是我怎么可能知道呢?连老江湖程老和赵红杏都最多猜测江小玉可能打我的主意,怎么想到她竟打起梅运来的歪主意呢?我恨不得一脚将这个茨菇墩子踩扁,以解我的心头之恨。我从一开始介绍江小玉时就反复地说她一张大饼脸像茨菇墩子,不是我刻薄,实在是我恨透她了,不这样形容她难解我的心头之恨。

               就在众人等着看江小玉的笑话,我等众人反而被江小玉看笑话了,开学二十多天后结婚请柬正式发出,江小玉和梅公子的婚礼如期正式举行,虽然未获梅公子父母祝福但有结婚证书、媒人、十几桌的亲友见证,也算明媒正娶,正式踏进梅家大门了。婚宴上江小玉手捧大红的结婚证书逢人便秀,小眯眼笑成了一条缝不是看我等的笑话会是什么呢?

           王一鹤当即撕毁梅公子的结婚请柬并表示从此和梅公子绝交,每日逢人便大骂梅公子不是东西。你中人圈套也就罢了,可你竟然要娶陷害你的人为妻,绝对不是男人,简直连人都不是了,威胁又怎样?就定一个强奸罪又怎样?头砍掉碗大疤!江小草本已气急,如果再听说你梅运来和江小玉结婚,不仅回头的路彻底堵死,而且可能会伤心绝望吐血而亡的。你梅运来折了柳镇中学的一员大将,你将是本中学的千古罪人!

        梅公子中了二仙姑和江小玉的圈套众人是可以理解的,细想一下,如果你的准丈母娘和大姨子合伙来算计你的话,你能防得住么?答案是肯定不能。但梅公子为什么会和江小玉正式注册结婚呢?又为什么从事发到结婚要等四十多天的时间呢?这便难以理解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猫姨属于一腔热血的主战派,下一章要讲到,这也是梅公子遭人诟病的最主要原因。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即使江玉怀孕也不娶又如何?!

威脅又怎樣?就定一個強奸罪又怎樣?頭砍掉碗大疤!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唉,我一开始挺不能接受的。现在,也无所谓了。主要,人生百态嘛。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个真实的局,只不过被我稍加修改完善而已,没有在社会底层生活的读者可能很难接受,但它毕竟真实发生过,这是谁也无法改变的事实,而且这仅是此局的开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