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二十五章 江梅之恋的余波 (一)

(2016-05-14 19:22:20) 下一个

         梅运来和江小玉的婚礼在新学期开学大约三周后的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在二仙姑家举行,江柳两家的亲戚来了有十多桌人,但男方梅家的亲戚一个都没来,甚至连梅局长夫妇都未到场,仅仅靠我们柳镇中学的师生凑的两桌支撑一下门面,这两桌还是我和花弄影软磨硬拽才湊起来的。

          江梅的感情破裂已经是让人匪夷所思,梅运来再娶女朋友的姐姐为妻更是成了亘古难见的奇闻了,这样江小草即使想回头归路已经堵死了,梅运来即使有天大的理由也改变不了成为柳镇中学的千古罪人这一事实了。他一下子由众星捧月的梅公子变成了全校公敌现代陈世美了。谁还会去捧他的场。

           云中鹤当场撕了我递给他的请柬,并立即宣布与梅运来断交,数学老师高行云也当即表示坚决不去,说着说着竟流下泪来,江小草多好的人啊!开学后他还准备单独请我和小草吃饭呢!谁知道可能这辈子再也见不到绝顶聪明又如此美丽善良的江小草了。高行云当年欲娶高师娘过门,他的娘怕别人耻笑儿子娶了一个农村户口的老婆以上吊自杀相威胁,他都挺过来了,他梅运来难道比他高行云当年还难吗?程老从来不参加同事间应酬,最后只好求赵红杏出山了,赵红杏和江小草很不对路子,对江小草的受伤害也就没多少同情心,也就给了我一个面子来参加了,另外我又将与梅公子关系较好的球友、棋友、音乐之友硬拽了去,再请英语教研组长王老师拉上几个英语老师总算凑成了一桌。

          陈校长被梅局长在电话中连骂了几通,灵魂几乎被骂出窍了,自然找借口推掉,其他的校领导肯定不愿去触这个霉头,教师凑了一桌已经是我尽最大地努力了。我从十四岁离开柳条沟乡出来混,始终坚守一条除了对方背叛否则一日兄弟终身兄弟,虽然梅公子的所作所为很让我瞧不上,但梅公子一直拿我当兄弟,在他成为全校公敌的最困难的情况下,我还得为他挡一挡风雨,也不枉兄弟一场。

                另外一桌是花弄影拉来的。花弄影一开始听说江梅情变不相信是真的,等到我发请柬请同事参加江小玉和梅运来的婚礼时才醒过神来,在全校师生一致声讨梅运来的情况下,只有她一人为梅公子叫屈,反复说着一句很苍白无力的话:“梅老师肯定有他的苦衷,梅老师肯定是被冤枉的”。谁议论梅老师的不是她就和谁急,去竭力辩解,快成了第二个祥林嫂了,众人念她对梅老师始终忠贞不渝也就尽量避免在她面前议论梅公子的不是了。后来听说我请客遇到了困难,她便自告奋勇地答应帮我拉一桌,结果她出钱又出力甚至祭出和她的死党绝交的法宝,终于又凑成了学生这一桌。

             男方父母亲戚没有一个到场,其中缘由在场的人自然都心知肚明,江小玉要的仅是一张结婚证和一场有众人见证的婚礼就足够了,梅家人在不在场天关紧要,反正癞蛤蟆已经吃到了天鹅肉,两只小眯糊眼快笑成了一条线了。柳成蹊代表女方家长发言祝贺后,轮到男方家长代表发言,看了一圈后自然找不到一个可代表梅家的人发言,最后没有办法赵红杏硬推着我代表男方家长发言祝贺。

           当我说到祝两位新人永结同心、白头到老时,看着江小玉得意洋洋、梅运来目光呆滞象只木偶的样子,我对江小玉有一种难以言状的厌恶,对梅公子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心中充满着说不出的悲凉。花弄影泪流满面的看着梅公子,心彻底地碎了,桌上一味地找人干杯,我怕她闹出事来,席才开一半就硬拖着她回学校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在十一章 局(二)中有一点交待!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猫姨莫急,答案在最后才能完全揭晓,现在就看清了,小说就结束了!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後麵兩章, 还是不得了知

即使迫不得已娶江小玉, 娶完即离呗, 大家都不择手段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急,且看后面两章的分解!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梅公子被施了魅了? 不娶江小草就非得娶江小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