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二十章 “花好月圆” (一)

(2016-05-07 20:14:50) 下一个

           联欢晚会以后,江小草和梅公子更是形影不离,小草缠着梅公子教她英文歌和跳舞,她天赋异秉,学什么是一学就通。她又恳求我教她太极拳四十八式,对每一招式的精要之处都反复请教,时间不长江小草竟然在太极拳方面略有小成,我又对她略加一些力量练习,估计对付三两个普通莽汉已不在话下。

              江梅之恋一开始异常轰动,但时间一长大家也就习以为常了。江小草是柳镇中学的大熊猫,是享受国宝级保护的,谈恋爱期间,成绩丝毫不受影响,而且更上层楼,每次正规考试都是应届文科生的第一名而且连复读生在内也可占文科前五名,估计高考时梅岭县前三名肯定不在话下,拿本县的文科状元可能性极大。

           本校的高三学生尤其是男学生,自感望尘莫及但又要掩一点颜面,背后送江小草一个绰号叫“非人类”。言下之意不是我们不行,你是高智慧的外星入,我们自然无法和你比。这样绝顶聪明和极其标致的人物除了梅运来梅公子能与其相配,你难道还能找出第二个人来与之相配吗?

         师生恋在当时是灰色地带,教育系统内各地执行不同的政策,总体上不提倡,有禁止的也有的不过问的,只要不触犯法律红线就行。梅岭县教育当局总体上对师生恋持反对态度,主要原因是怕影响升学率,至于执行就看各学校一把手的态度了。

           柳镇中学的一把手陈校长是师生恋的最大受益者,五短身材的他竟然娶到了小他十岁的夫人梅寒香。梅寒香是陈校长的学生,人长得美又能歌善舞,是当时陈校长仼班主任的班上的文娱班委,但成绩不好跳龙门无望,又是农村户口,不过陈校长当时还是布衣,三十已出头,眼看要孤老终身,梅寒香慧眼识英雄,嫁给了陈立言,从此妻唱夫随,陈立言后来官运亨通,当了有一定人事权的柳镇中学校长,又将梅寒香安排在校图书馆工作,两人整天如胶似漆竟成柳镇中学的一对佳偶。

            你想陈校长会去极力贯彻执行县局的指示精神吗?只不过每次在劝戒学生不要早恋以影响学业时都会用他的经典语录:“一个罗卜早晚会有一个坑”來幽默地敷衍一下而已。另外陈校长肯定也有一点私心,梅公子将来若娶了江小草那么他和梅局长的关系那更是铁上加铁了,他只有极力促成怎么会去阻止呢?

             转眼间期中考试已经结束,我们班总体上已超过高三(2)班,六门主科除数学外都力压高三(2)班一头,高三(2)的班主任整天哭丧着脸,而我们班的师生则个个扬眉吐气,江小草仍然毫无悬念地成为应届文科第一名,含复读生在内是文科第二名。

             期中考试后的有一天,江小草因生病没来上学,梅公子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我知道梅公子想去探望江小草又有种种顾虑,尤其是小草的娘二仙姑,二仙姑有另外一个外号叫“鬼难缠”,在柳镇被传成一个母夜叉孙二娘似的人物,梅公子担心首次登门弄不好得罪了准丈母娘,让小草夹在中间难以做人。

             我笑着对梅公子说道:“人家丑媳妇怕见公婆面,你这样俊美的女婿又什么可担心的呢?实在不行晚上我陪你走一趟,我以班主任的名义看望学生,你以英语老师的身份关心一下你的课代表,就会自然一些,你看怎样?”梅公子一听喜出望外,笑答道:“老耿你真是个智多星,我就感觉一个人去有点怪怪的,以什么身份登门呢?话怎么说才得体呢?有你相陪又师出有名,我就踏实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好戏才刚刚开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