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十九章 江梅之恋(六)

(2016-05-06 20:12:34) 下一个

            我退场后花弄影让还没有表演过节目的同学玩击鼓传花游戏,花落在谁手中谁就表演一个节目,这样既有热烈的气氛也不必相互推诿。

              这样纷繁复杂的节目样式便接踵而至,有的表演山东快板、有的表演各种戏剧选段、实在没什么拿得出手节目的就说个笑话或朗诵一首诗,最有趣的莫过于双胞胎兄弟沈大双和沈小双表演的江湖骗术小品《卖药》,两人骗人未成把自己给绕进去了,引得满堂喝彩。生活班委刘则仕和班长冯仕成趁机溜出去到小卖部搬了几箱啤酒和饮料来,我见大家玩得开心,也就没有禁止,只规定每人喝啤酒不允许超过一瓶,酒瓶放在桌肚下,谁若告密定斩不饶!并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大家哈哈大笑并慨然应允。大家一边看节目一边喝着啤酒饮料,气氛异常热烈。大多数人都表演了节目,花弄影宣布击豉传花节目结束。

               花弄影亲自点将邀请梅老师跳一支舞,梅公子看着江小草有一些迟疑,我连忙说道:“今天大家玩得开心,不拘师生之礼,梅老师你可别给我们大老爷们丟脸”。我一边说着一边又向江小草使眼色,云中鹤又高声附和。江小草只好微微点了个头。花弄影和梅公子先跳了个慢四步,两人轻盈优美的舞姿,默契的配合立即引来大家齐声喝彩。接着两人又跳起了伦巴,伦巴有爱情之舞之称,舞态柔媚,步伐曼妙有爱,和花弄影热情奔放的性格很适合,再加上梅公子翩翩风采,精湛的舞技,两人把伦巴舞的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一曲舞完,台下掌声雷动,花弄影舞得兴起,还想再和梅公子跳一支探戈舞,江小草脸色明显不悦,我连忙走上前场邀请花弄影跳一支慢四步,替梅公子解了围。

           花弄影虽心有不甘,但今天也算略有小成,在交谊舞上胜了江小草一筹,还和梅老师进行了亲密接触,想想也就释然,开开心心地陪我跳了个慢四步。花弄影鬼点子还真多,今天是有备而来,她知道一直生活在柳镇的江小草不会跳交谊舞,更不用说跳其中难度较大的伦巴舞了,小诡计得逞,自然有点喜形于色。

               因绝大多数人都表演过节目,接着就让前面表演过但观众反响热烈的表演者再表演一个节目。首先是云中鹤的二胡独奏《赛马》,竟然将听《二泉映月》时痛哭流涕的母大虫引得亢奋起来。接着是我唱了一曲岳飞的《满江红》,虽然有点跑调,但还是赢得众人的不少掌声。我之后便是花弄影演唱阿木的《情义无价》,当唱到:“我爱你爱你却难以开口,只好偷偷地走在你身后”时,情不自禁的热泪盈眶,有几个可能也有过单相思经历的人也默默地流下泪来。

               江小草的一曲《我是一只小小鸟》唱得是回肠荡气,那极具穿透力的嗓音,响遏行云,把晚会推向了高潮,当小草唱到:“我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时,梅公子泪流满面。一等小草唱完,立刻回应江小草一首英语歌曲《爱到永恒》,一曲未完江小草已流下了幸福激动的泪水。

           转眼快到十点钟了,晚会结束的时间到了,我幽默地作了晚会总结:这是一次团结的晚会、胜利的晚会、继往开来的晚会”,我们班的同学再次团结在一起,晚会很成功与大家积极参与分不开但最主要得归功于花弄影的精心组织,当即宣布花弄影为班级文娱班委,以后定期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劳逸结合,大家鼓掌祝贺花弄影当选班委,花弄影激动得满脸通红,鞠躬致谢。最后晚会在大家齐唱《我多想唱》中圆满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