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十六章 江梅之恋(三)

(2016-05-03 10:48:39) 下一个

         梅公子拜我为师习武是因为那天柳一刀来闹事被我一招点中麻穴,此事被柳一刀的两个弟兄以及我的学生添油加醋一渲染,使我在柳镇这一小江湖上声名大震,人送绰号“闪电手”。江小草因成绩太优异,陈校长特批她在女生宿舍拥有一个床位并可以在教师食堂用餐。柳一刀事件后,她平时很少回家去住,和梅公子几乎是形影不离。梅公子跟我习武,江小草也要求加入,其实江小草的小舅柳劲风(绰号柳三棍)和大舅柳成蹊都是高手,只不过两个舅舅都反对小草习武,认为天仙似的外甥女习武会成为女汉子得不偿失。小草习武的主要目的当然是和梅公子能多呆在一起,自卫和强身健体也是应有之意,小草明年秋天就要离开柳镇去上大学了,如此才貌双全的女子多学一点武术防身肯定不会是坏事,于是江小草也成了我的弟子。根据两人的特点,我先教一些蹲马步等基本功,然后就教一套太极拳简化二十四式,对梅公子另外还加强一些力量练习,打打沙袋,举举杠铃石锁。没想到江小草还真是练武的奇材,一套二十四式梅公子打得还不熟炼,小草已经打得很流畅了,我只好再教她一套特适合女子练的蛇拳。 

              一转眼高三年级第一次月考顺利结束,任课老师一边阅卷一边上新课。花弄影也紧锣密鼓地利用课余时间筹备班级联欢会,我特意叮嘱小草要做好配合工作,梅公子也劝小草大局为重,不要放过班中总是争斗不休的两派和解的机会,小草是心胸很广的人,自然答应尽力促成两派和解。

             第一次月考成绩下来,高三(1)文科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文科六门主科,政治、历史、英语超高三(2)文科班,地理持平,数学和语文低于高三(2)班,但分数差距缩小很多,文科前十名,五五分成,但前三名均是我们班的,江小草仍是均对第一名,且囊括六门主科第一名。而在高二年级期终考试,本班六门主科全部垫底,而且有三、四门还差距巨大,搞得任课老师和学生都灰溜溜地,前十名仅占两人。这一次算是扬眉吐气了一回。

             花弄影也进步神速,由以前的第五十五名上升到第三十二名,进入中等生的行列,我特别重点地表扬了花弄影,并趁机宣布由花弄影全权负责星期五下午的班级联欢活动,希望大家积极配合、人人踊跃参与。全班同学都兴致很高,群策群力地投入到准备工作中去了。

              关于联欢活动的时间安排颇费了些周折,因为周五下午班会课和活动课都用来搞活动也只有一个半小时,远远不够,再延长搞下去则会影响其他班的晚自习,我想了一个办法,一方面派学生去高三其他班串联,一方面向陈校长请求特批延长联欢活动时间,没想到其他班的学生也想放松一下,全部向班主任提出搞联欢活动的要求,绝大多数班主任同意了学生的要求,陈校长还在犹豫,我和梅公子又去找陈校长夫人撒撒娇,陈校长是本校最著名的妻管严,一些小事解决不了,我们都习惯走夫人路线,几声梅姐一叫,事情多数能成。这一次也不例外,陈校长最终拍板下午二节课后就可以开始,搞到何时为止让各班自己定,不要影响晚上十一点熄灯休息就行。其他几个不太积极的班也只好服从多数,认真地筹备起活动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