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连载:我在加拿大做进出口生意的传奇经历 第三章

(2016-04-13 20:44:38) 下一个

          做出决定的第二天,我便去office找经理打算辞职,令人惊奇的是还未等我开口经理竟然告知我这次辞退的人员有你,并让我去拿辞退证明,这也太巧了,后来我才知道因为原来生病的另一个老长工回来了,因此我能够拿最长的十个月EI,因为第一年基本上就没有推销出多少货品,因此几乎也没有另外的收入。有了这880加元每月的收入,老婆也就无话可说了。
           第二天下午,我就去龙虾的仓库拿牛仔裤的样品,龙虾随手给了我三十件样品,因是老同学便不要求我交押金,但我坚持交了押金,我坚守生意规则这一微小的举动,为我后来生意的发展带来了无穷的收益。
我最多时从龙虾处欠过约两万加元的货,由于我的信用好,卖掉立即还钱,每次写欠条就可以拿走货。虽然我前两年也没有帮龙虾推销掉多少货,但我未损失一分钱,这使我的生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第三天上午,我早早地起身开始了我的推销员生涯。推销的方式有很多的,网络,上门,摆摊,展览会,直销等等,我刚开始的方式便是上门推销。带着一箱牛仔裤样品,也没有经过培训,便去了商业街挨家去推销。跨出这一步太难了,绝大多数商店都有自己的供应商,有些是自己做进出口的,有的自己就是厂家,有时刚进店,还未张口,店家已经挥手让你走人了。加上没有经过培训,对样品的材质,规格等不清楚,语言又磕巴,第一天毫无悬念的败下阵来。后来我才搞清楚最大的问题是货品问题,牛仔裤档口尺码有问题,只适合中老年,而且无品牌,价格又高,因此才有我上场成为推销员的可能。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