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 第四章 梅公子 (二)

(2016-04-12 10:18:05) 下一个

         再说梅公子梅运来,当他从车中跨出的一剎那便全场惊艳,人们不约而同的发出:“呀!哇!乖乖隆地咚!”等赞叹声,只是碍于局长夫妇和陈校长在场才未敢大声地议论,就这样还是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

            梅公子肤色白皙,五官清秀中带着一抹俊俏,帅气中又带着一抹温柔,若柳的长眉下是一双乌黑且清澈见底的大眼睛,高挺的鼻子,厚薄适中的红唇,时常漾着令人目眩的微笑。身高目测绝对超过一米八零,修长匀称的身材。他旳脊背挺直,态度从容,外表雍容儒雅,但眼神中不经意间也会流露出些许豪放不羁。一头乌黑茂密略长的秀发在和煦的晨风中随意飘洒着,他定定地站在那儿便如同玉树临风一般,说不出的倜傥风流。

            赵红杏有一次曾风趣地说道:“让我们的梅公子和潘安潘公子同时驾车出游,梅公子车中被掷的果子绝对不会比那潘公子少。”赵红杏是高三(1)文科班的语文老师,三十多岁,略有姿色,是一个阅人无数的风骚娘们,柳镇中学美人排行榜权威评委之一,连她都对梅公子作如此高的评价,其他人自然不必说了。本人从小学到大学基本上排班级美男榜前三名,可和梅公子一比,只能用古人的一句话“珠玉在侧,觉我形秽”了.

            男教师单身宿舍是一长排子平房,共有十几大间,中间被长长的走廊分隔成三十几个小单间,每户实际不到十个平方。梅公子和我住对门,是陈校长特意安排的,他是一个娇生惯养的公子哥,生活上在开始肯定不习惯,陈校长让我多搭把手,这种好事别人都求之不得,我自然也肯定愿意。

             我将梅公子带到单身宿舍,协助他收拾整理一番。八月底的柳镇仍然是骄阳似火,天气非常的炎热,而此地的蚊子是既大又多更毒,梅公子带了蚊帐却忘了带支撑的竹杆,我便连忙去总务处帮他要了几根竹杆,梅公子竟然不怎么会支蚊帐,我便热心地教他将蚊帐支撑起来。梅公子內心充满感激,晚上陈校长设家宴宴请梅局长一家,他和他的父母打了个招呼,死活硬拽着我去作陪,我推辞不过便与他一起前往,就这样我便认识了梅局长一家,尤其和梅运来也渐渐地熟悉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