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三 章 梅公子 (一)

(2016-04-08 18:48:32) 下一个

                                               

     初识梅公子是在新教师报到的那一天,上午我们正在靠近学校大门口的小会议室内开新教师培训会议,校长陈立言正在唾沫横飞的作培训前的动员报告,忽听一阵汽车喇叭声,一辆黑色的小轿车从大门外驶进来并缓缓地停了下来,陈校长见状硬是咽下未讲完的另半句话,一溜烟地小跑向黑色小轿车,帮助拉开车门后恭敬地侍立在一旁.我等也立即尾随出来,伸着头好奇地张望.陈校长是本校的一把手,党政一肩挑,在本校就是土皇帝,说一不二,那见过他如此谦恭过,一定是有大人物驾临,这是傻子也能猜出来的事.

        门开后有三个人鱼贯而出,前面两位像是夫妻模样,兩人都大约四十多岁,男的气宇轩昂,女的雍容典雅,第三个出来的是一位俊美的青年,二十出头的样子.只见陈校长满脸堆着笑,伸出双手用激动的且略带夸张的语调高声说道:“梅局长梅夫人,我终于把你们给盼来了,运来又长高了,比上次见面时更英俊了”。梅局长亲热地握着陈大炮的手佯瞋道:“多年的老同学啦,象以前一样叫老梅好了,此次来柳镇检查工作,顺便带你的大侄子来向你报到,他未见过什么世面,以后在你手下当差,你可要多费心了。”“说哪里的话,运来这学历这人品肯定没得说的,再说虎父无犬子,我校在外语学科想再创辉煌以后还要多仰仗运来呢!”

                 陈校长和梅夫人及运来又寒喧一番后立刻冲向人群中喊道:“耿飞舟你快过来帮忙,我一听叫我,立马飞奔过去,陈校长介绍说:“这是耿飞舟,也是今年刚分来的大学生,仼高三(1)文科班班主任和历史老师,运来刚好与他搭班。”梅局长亲切地握着我的手说:“耿飞舟,专业课班级前三名,不容易啊!可惜今年粥少僧多,有点对不住呀!不过年轻人在基层多磨炼也是好的,你看我把我儿子也送来了,和你们一起成长,是金子在那里都会发光,只要以后有实绩局里一定会提拔重用的,运来对此地人生地不熟,各方面也望你多照顾照顾。”梅局长的一席话说得我热泪几乎要溢出眶来,我急忙连连点头,表示一定不负局长厚望,和运来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局长很满意地点点头。

                  陈校长让我先带运来去青年教师单身宿舍安置,他要去校长室向梅局长汇报工作。我和梅公子打了个招呼,两人便拖着行李箱向单身宿舍走去,刚离开几步就听到陈校长和梅局长夫妇小声嘀咕到:“耿飞舟是我以前的学生,不但工作能力强而且重情义,绝对忠诚可靠,以后由他带着运来,你们一百个放心。”我心中暗自赞叹今天算开了眼了,一天连遇两个高人,梅局长的话说得真是绝妙,陈校长也不是表面上的“大炮”,既办好了一件事,又卖出了两个人情,古人云“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此言绝对不虚。(本章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