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一 章 神秘的江小草

(2016-04-05 21:45:10) 下一个

                               

            前几天,江小草的一个电话让我立刻象放了线的陀螺一样转了起来。江小草是我二十几年前教过的一个学生,她女儿打算到加拿大留学,让我帮忙打听一下有关学校、费用等行情,如果定下来的话,还想拜托我照看照看,我没有片刻的犹豫便一口应承下来。

             我老婆看我马不停蹄地为此事忙了好几天,有一天晚上终于忍不住酸酸地又神秘兮兮地问道:“这江小草是何方神圣,竟让你为她的女儿之事那么上心,上次你侄女来留学也没看你如此屁颠屁颠地忙个不停”?

            我知道老婆虽有一点醋意,但更多地应该是变态的好奇。她知道我平时好静,不太喜欢帮人忙,何况是多年未谋面的一个学生,托的又是件可能出力不讨好的留学监护之事。这也太反常了,凭女人的直觉感到其中一定有戏,而且说不定水还很深.

          我老婆有一个外号叫八卦掌门人,是我给她起的,她是习武的出身,一套六十四式八卦游身掌使得如行云流水,但她绝对不是八卦掌掌门人,这个八卦掌门人是要加引号的,是指她喜欢八卦别人的家长里短,尤其对男女情事更是津津乐道。

         我们彼此二十多年感情不衰秘诀之一便是一有空闲时间我便八卦一些野史上男女风月之事,她八卦一下她的同学甚至一般同事熟人的奇闻逸事,尤其是男女情事,有些已经八卦过很多遍,她仍然能不厌其烦地娓娓道来.这次我看不满足她的好奇心是肯定过不了关了,便打趣道:“夫人,你快将好酒摆上,火锅架起,听为夫给你从头一一道来。”

       我老婆是练武的,自然好酒,我也是个酒徒,青梅煮酒刷火锅,对于听人八卦风月之事是再好不过的了,一会儿两人收拾停当便推杯换盏起来,三杯老酒下肚,尘封多年的如烟往事便一幕一幕地再次从眼前缓缓地飘过。

 

本文版权归亘古未有的笔名所有,任何人或组织未经本人同意不得转载或作其它商业用途!

应部分读者的要求现将本人原创小说《师生恋》更名为《江岸梅花又弄影》,特此说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