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四章 陷入情网 4 三请寻欢

(2005-10-28 15:28:56) 下一个

这是他在婚坛因为他们俩的所受到的第一次大的伤害,起因可能是他前几天贴了个歌叫暗恋,歌中唱到食不知味,夜不成寐等等。于是婚坛的人都在猜他是否在暗恋了。焚琴要他暗恋在心坚决不要说出来,猫猫问他是不是已经说出来了?其实自从欢颜格格时起,一帮老的ID就没有停止跟踪他。那时他们就怀疑欢颜格格别有用心,那个小拙一早就警告欢颜格格说婚坛有人要计划出轨寻欢。

寻欢不肯上婚坛,千色急得团团转。在MSN上怎么哄他都没用,只好去婚坛发贴说:再别康桥,她在MSN上让他去跟帖,别让人以为霞飞路就是寻欢了。果然把他骗上去了。这样,他又开始发贴了。所谓霞飞路三请寻欢就是讲的这个,这是第一回。

第二次大的伤害是婚坛大骂婚外恋,骂了一天两夜,一时间昏天黑地的。正好,也不知是不是有预感,他的眼镜架竟然折了就没有上班,也就避开了那天的腥风血雨。她赶忙给他写信让他不要太紧张。她怎么也劝不动他,就去PO了保尔莫利亚乐队的爱琴海的珍珠,故意写英文的,让他去贴中文名。他说他收到E后听过就忘了,还是不肯上。

第三次的伤害真是太大了,让他没法面对了。有个匿名的ID竟然骂他在车上。。。,本来就那么一点点的机会都给剥夺了,他咬着牙挺住了,却落得个晚上不睡,早上早起的病。真不是人过的日子,可因此他忍下了常人无法忍受的苦,堂堂正正地做人,做大丈夫。而她只能疼在心里,欲哭无泪了。

她只好贴了范仲淹的岳阳楼记直接给寻欢,他才不得不出来说话,话还不好听说没看懂,怎么一会儿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会儿又忧这忧那的。她的一句先婚坛之忧而忧啊,把他说得没话了。就这样他慢慢克服了心里的障碍,到了年后,虽然有时他还想得厉害了还是少上婚坛发帖子,但慢慢地再闹腾也照上不误了。

 

Subject: 自责
Date: Tue, 25 Nov 2003 11:46:02 -0800 (PST)

<<人间四月天>>很好看啊,是黄磊,周迅和伊能静演的。徐志摩和林徽音两家从小是世
交,两人先后去英国剑桥大学留学。徐是诗人,林是才女,谈过一阵恋爱,后来不知何
故,林没有答应徐,却和当时清华建筑系的教授梁思成结婚了。我有一次在主楼的展览
里见了他们的照片,林的确很美。其实后来可想而知,林和梁过着很清贫而且
孤寒的生活。徐娶了当时有名的交际花陆小曼,虽然有性福,但徐一直郁郁寡欢,陆也
很空虚,试过抽大烟解闷。也许只有这样徐才能成其为诗人,而当他再见到林时,两人
只有四目相对了。
 
说真的,发那个帖别人愿怎么想我不管,可我真是想轻轻地离开你。我不知道为什么我
把你弄得这么不快乐,我很自责。我不知道怎么做才是对你好的。

 

Re: 自责
Tue, 25 Nov 2003 14:51:10 -0500

哎呀我没有任何事,只是懒得发那么多口水贴了。你很好,该干嘛干嘛。我为什么非要
不高兴了才这样呢?难道不可以我一高兴就这样了?呵呵。

再别康桥 - 徐志摩 -霞飞路- (435 bytes) (61 reads) 2003-11-25

 

再别康桥
 
        徐志摩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作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烂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徐志摩(18971931)是现代诗人、散文家。名章垿,笔名南湖、云中鹤等。浙江省海宁县人士。1915年毕业于杭州一中、先后就读于上海沪江大学、天津北洋大学和北京大学。1918年赴美国学习银行学。1921年赴英国留学,入伦敦剑桥大学当特别生,研究政治经济学。在剑桥两年深受西方教育的& #29071;陶及欧美浪漫主义和唯美派诗人的影响。著有诗集小说散文集等到。并有传世的名篇,《再别康桥》就是一首深受人们喜爱的传世佳作。


http://www.bluetec.com.cn/asp/mymandarin/reading/cam.htm

 

http://www.hudie.org/wenxue/pinglun/huaijiu/kangqiao.htm

 

http://www.ykyz.net/yuwen/book3/zhongguoxiandaishi/zaibie/zaibie.htm

 

http://home.debitel.net/user/xianjun/german/s_kangqiao.htm

 

http://www.hongen.com/edu/shfz/hhjz/sc013001.htm

 

 

     我今天有点敏感,你曾经轻轻的来过吗? -焚琴煮鹤- (0 bytes) (1 reads)

 

          我没有说我要走啊?只是一种心情罢了。 -霞飞路- (8 bytes) (3 reads)

          sign ...

 

               别搞那么多心情了,徐志摩害人不浅,让那么多人以为这样很美 -寻欢- (0 bytes) (2 reads)

 

                    难道这样不美吗? -霞飞路- (0 bytes) (0 reads)

 

                    小女人喜欢的! -areader- (9 bytes) (2 reads)

                    忙啥呢,大过节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