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结婚的故事(二)

(2005-10-26 16:10:29) 下一个
真的是好事多磨 - 寻欢 (1027 bytes) (352 reads) 2003-10-23

妻子的飞机预定午夜到达多伦多。她一直记得我那天穿的是什么。我早忘了。一束玫瑰握在手里等人都走空了也没见到影子。我给送她上飞机的人打电话,确认了她的确走了。又给温哥华机场打电话查询,问可否查旅客名单,你说他告诉我不能不就完了,还牛里牛气地说只有皇家骑士才有资格。

犹豫着就等来了下一班凌晨3点的飞机,妻子终於出现了。我现在还能看见她跑过来的样子。没想到把头发烫卷了,有点不象了。我把她揽在怀里在额头上吻了一下,两个人都有些拘谨。原来她入境的时候错过了飞机,而且行李也没跟来。

从机场到家的一个小时里因ߒ 6;是半夜也没有什么景致好介绍。我那时还住地下室,那个有意思的台湾同学这几天在女朋友那里不回来,所以整个地下室就我们俩。我本来只有一个单人床。把床垫搬下来加上用客厅里的沙发垫子凑出地上一张双人床铺。我把这几年莫名其妙收集的一堆毛茸茸的公仔摆在她那边。后来她跟我说她一进门就想:还玩这些东西,怎么长不大。

小屋里早就收拾得一尘不染,点了一对蜡烛,倒也有些其乐融融的感觉。累得不行,沾枕头就着了,直到大清早机场把行李送来。我做了西餐早饭:小泥肠,烤面包,scrambled egg,还有把冻蔬菜粒用黄油炒一下。她后来告诉我的,我照例忘记了。

我从小就喜欢翻我爸出差的旅行包。这次妻子带的东西也同样让我玩得不亦乐乎。这一天哪里也没去,却过得很快,到了傍晚不知道怎么谈起了妻子临行前和她小姨的谈话。我听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妻子打算结束这& #20010;婚姻,她小姨劝她至少应该先过来跟我面对面谈。我说去买pizza。然后我出了门,发动了车,怎么也不明白我怎么回等来这样的结果,眼泪就往下流,后来鼻子也出血了。

后来的日子我搞不清楚是怎么过来的了。我这个人是不去争的。是我的就是我的。所以你要离婚就离,不离婚就过。我问也问不出来,索性不谈了。没几天因为房东要加的房租太高就搬了家,还是地下室。新房东楼上有一间屋子空着,晚上妻子就去那里睡。这样的日子大概有一个月左右。

妻子来加之前,我有个很要好的马来西亚华人MM。她有男朋友,但是还是很喜欢我。我反正是结了婚的人ᦁ 2;知道跟谁也不会有什么,所以从来不避讳。她知道我妻子来了就不再联系我了。这一个月中间,我去她那里取些东西,我实在忍不住了就把我的问题说了。当时我在她卧室里,她男朋友就在外面。她轻轻吻着我的脸来安慰我,然后是唇对唇的轻啄,然后舌头就进来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