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大家巨无聊啦,同情ing。跟阿珠说说我妈怎么教育我的吧

(2005-10-26 16:07:55) 下一个
今天大家巨无聊啦,同情ing。跟阿珠说说我妈怎么教育我的吧

打是疼

我特别佩服我妈家里家外都做得非常好。我对我妈的工作了解不多,只记得她从搞纯技术转成搞商,拿了DEC的代理后又在竞标中赢了DEC总部。当起领导来没人不服,单位里那辆车说不让开回家,那车就天天晚上停办公室门口。老婆陪我妈去电子部办事,一堆人在后面跟跟她说她婆婆好 5805;。我妈事业上要强得无与伦比,这些就不多说了。

教育起我来可是真严。没少挨打。竹尺子打断了至少两根。打不动就用踢的。我小学二年级有一天放学跟一个同学有点口角,他抡了一拳,我顺手把马札递了出去,把对方手指碾破了。看着几个女生把他送进医务室,我转身去小卖部了。就这么点事,我回家跟妈说了,她当着客人的 8754;就开始打我,因为我没有同情心。

大概是打多了,父母也有悔意,所以我妹妹没挨过一下。

可是我后来在上潜能开发课上当大家都在控诉自己怎么被家长肉体上精神上虐待时,我上台说了句话:我真是该打。

待续吧



接上文---骂是爱

我妈是从望子成龙变为恨铁不成钢。父母是清华的同班同学,我妈说找她以前的老师给我写个推荐信。我们骑上车就往清华东门走。一边走我妈就习惯性地数落起我来,越说越气,最后说你怎么这么没用。我平生头一次回击她的错,我没用,我是废物,我是废物点心我妈听了以后好久没说话。也许我妈在那一刻感到自己真的老了,连儿子都管不了了。

欢颜格格:你父母好伟大噢。你既然知道清华东门怎么会不知道清华南门?



接上文--怎么打都疼

父母从来没给我单独进行任何道德规范教育。就是从学校学那点口号性的东西。但是出了格肯定没我的好。我们家住5楼。我和几个朋友小时候在阳台上爬到隔壁家那边偷石榴吃。中间就一尺宽的地方够我爬吧。邻居倒很好心,专门过来说一声,怕我把小命搭上。我咬了咬牙说不是我做的。我妈马上跑到另外一座楼问清楚了案情,临出门还给了我一次改口的机会,回家我又被修理了一顿。

据父母说有一次要揍我,我急了就往阳台外面跨,我妈还没来得及拉我就晕倒了。

colala: 哈哈, 我小时候如果说要是挨过打, 那肯定是为了说谎, 搞到现在还有后遗症, 就是不能说的事一定瞒, 瞒不过去就直说. 千万不能说谎.

欢颜格格: 说得对极了。



接上文--老调重弹

健康问题。我妈身体不好。按我爸的话是弹簧拉过了头,回不去了。50岁就安了起搏器。智能的。从一楼上到二楼最累,后面仪器检测到心脏负荷太大,就启动,到后面越来越轻松。没安起搏器前供血不足,经常头疼,要裂开那种疼,我帮她捶头是家常便饭,什么硬用什么,就差上扳手了。手再累也是等到我妈说可以了才停,耐心也许是这么培养出来的。


我妈什么事情都不求人。让她求人真让她心里难受啊。我想我多少受了些感染。所以我做事情不计较得失。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没必要算计自己是不是吃亏了。
先去忙一下,光拿工资不干活似乎不太好:-)

欢颜格格:这么老实一人怎么给人的印象那么花?嘻嘻。



接上文--结尾

我妈以前一年至少两次心脏病发作。我上了高中还不懂心疼我妈,跟我妹妹在病房里吵架,气得我妈哭着说死了算了。倒是我女朋友忙前忙后的让同病房的人以为她是亲闺女呢。那时候我妈一犯病我们家就得好多水果罐头,玻璃瓶那种,开的时候不小心还能把玻璃渣子弄进瓶子底。她最爱吃山楂的。

我爸开始常年在外出差后,生活担子一部分落在我肩上。扛自行车上6层楼锻炼的只是肩膀那层皮罢了。我试着用左肩扛了一回,疼死我了。扛煤气才比较有意思。而且每次换煤气可以女朋友的窗口。我也开始真正学习炒菜,结果还是水平一般。我妈我妹都不爱吃肉,我也只好跟着食素了好一阵子。直到有一天我把我妈煸了一下的半生的肉拿去吃,我妈才意识到这个问题。

我上大学以后我妈也跟我爸一起去外地工作了。中间她回来一次去教室管我要钥匙,口语外教问我是不是我女朋友。我毕业工作了一年就出来了,所以关于我妈已经没什么ࣲ 9;写的了。

总之她以身作则,给了我很多潜移默化的影响。现在每次和我在一起时她都骄傲地拉着这个大儿子看,觉得以前那么一点点长到这么大,真有意思。

:-))))) :抽空回去看看她!

嗯,我所有的假期都用来回国,那些旅游景点反正也跑不了。

一点随想:小欢子写的东西真是别有一套路子 耐看 见过一些和你妈类似的女性, 读起来很亲切 (你高中就有那么铁的女朋友啦?真不学好。)

多生几个你就挡不过来了。

从小时候摸爬滚打培养起。我女儿每次摔了我老婆一个箭步飞过去抱起来,我就不这样。我总是哈哈大笑,直笑得女儿也笑起来。

你如果第一个是自然生产,产道已经打开,不生第二个你这疼算白受 先要两个,第三个第四个看情况了。you never know.

欢颜格格: C-section is a different story

似水娇阳:男孩子心目中,是不是母亲最伟大啊?

应该是吧,实在找不出第二个人够资格来竞选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