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诗情,我的田野

(2016-03-21 00:14:00) 下一个

 春天真是一个让人感到幸福,又让人伤感的季节。 走在路上,到处是草长莺飞,花红柳绿。深深的吸一口气,橘子花香的热情奔放,那茉莉却又香的含蓄,低眉顺眼的,和那花容一个样。
  上班路上,看着路旁怒放的野花,还有哪满树艳黄的沙漠樱花,有的时候真的好想就沿着这路开下去。没有目的地,没有目标,就这样跟着春风走,一直走到春的尽头,就这样和春天一起融化。
  这样的季节里,人很容易想起过去温暖的时光。我常想起,小时候,坐在妈妈自行车后面,一路唱着拐到不知哪里的歌,去复旦大礼堂看电影;想起柳树发芽时和爸爸去钓小龙虾,去看小水渠里的小蝌蚪。想起儿子小时候,和他在公园里奔跑,他那纯真的笑容……。
    这个春天忽然流行起了“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听着听着,不禁泪如雨下,20岁时,有谁会认同苟且二字呢。即使听着同一首歌,20岁的人,会认为理所应当,唱的时候是意气风发,高扬这朝气蓬勃的脸。而我听到这首歌,只是想说,其实有的时候你的苟且,或许成就了别人的田野。别人的柴米油盐,或许成就了你的诗情。
      苟且,也许是为了爱。
      所以,希望春光永驻,所以希望有一天,可以和心爱的人,手携手,一起走进自然里。
      这就是我的诗,我的田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心灵敞亮, 生活里没有苟且 :)
东方水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诗,自己的田野。
东方水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温暖的回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诗,你的田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春天是首诗,春天是个歌,春天是我们心中的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