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一缕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归博主小雨清明所有
正文

原创言情小说 锦瑟年华横塘渡(七)

(2019-12-18 20:36:16) 下一个
那一年的冬天刚开始的时候,华轩和云锦就把各自的家当从集体宿舍搬出来,凑到
 
了一起搭成了自己的小窝。
 
他们租了个很小的房子,房子小得只够放张双人床和一张小桌子,厨房是几家合用
 
的,并不很宽敞。
 
好在,华轩和云锦平时都吃单位食堂,只有在周末时,他们才会动点烟火。
 
请几个要好的朋友到餐馆吃了一顿,他们就算正式结婚了。
 
那时候的人,真简单,简单到只要一张床,一套锅碗瓢盆,就能组成一个家。
 
华轩他们的锅碗瓢盆,还是韩教授送的,如果可以,华轩宁可不做饭,也不要他送锅
 
碗瓢盆。
 
华轩记得韩教授是下午来的。礼物拿出来,他们收了,也谢了。
 
可他却没走的意思,最后干脆坐到床沿上,赖着不走了。
 
没办法,华轩和云锦只好搬来吃饭的小凳子,像小学生一样坐在了他对面。
 
“我们云锦是第一次结婚,小许你要对她多加爱护。。。” 清了清嗓子,韩教授正襟
 
危坐,像在课堂上给学生上课一样,开始了滔滔不绝。
 
“废话,难道我是二婚三婚。。。”华轩不敢打断,只好腹诽
 
”人生导师“上身的韩教授就“如何爱护女同志,怎样才能做个好丈夫”这个严肃课题,
 
滔滔不绝了一下午。
 
当然为了生动有趣,他还围绕着这个课题,讲了好多云锦小时候的趣事。
 
韩教授的絮絮叨叨不厌其烦,搞得华轩彻底蒙圈了,不知自己到底娶的谁的女儿。
 
他悄悄转头看向云锦,嘿,这丫头真不厚道,不但不救他,还低头一个劲地偷乐。
 
“我咋觉得他就是你亲爹里,没准你是你爹娘抱养的。”韩教授走后,华轩觉得很憋
 
屈,说好去看电影的,咋就变成被人“洗脑”,要做个好丈夫了呢。
 
多少年后想起,华轩懊悔了,在自己的不以为然之间,或许有些很重要的东西被自
 
己错过了。
 
比如云锦的不服输,受不得委屈的刚烈性格。如果早知道。。。唉,可惜人生从来
 
就没早知道这个选项。
 
 
 搬到一起没两日,云锦就从赵瑟瑟那里知道,华轩的父母是无论如何都不会
 
接受她这个儿媳妇的,云锦不知自己错在了哪里?
 
结婚前,不去拜访公婆?可明明是华轩告诉她,自己的父母在北京工作,她从
 
不晓得,他在本城还有个家。
 
云锦的聪明劲只在学习上,恋爱时华轩不提自己家人,结婚前也不让她去见他的父
 
母,她竟都不觉得奇怪。
 
她只知道他们彼此相爱,也都是成人,结婚是水到渠成的事。
 
 
她不知道的是,华轩为了她的事,和家里起了那样大的争执。
 
“不说婚姻讲究个门当户对,单单就她为别人自杀过这点,我就不会同意你娶
 
她。你知道跟一个心里始终装着别人的人结婚会多么痛苦吗?”华轩的妈妈苦口婆
 
心,甚至不惜撕开自己婚姻的伤口给儿子看。
 
”你难道没看到妈妈这么多年过得有多艰难吗?不管我做得再好,在你爸心里,
 
我始终敌不过那个小小的操作工,你看他,自从当官去了北京后,逢年过节,
 
他不是借口部里有活动,就是说要到国外考察,从来没有主动回来过,有时,
 
我甚至希望,那次事故里,死的是我,而不是那个小操作工,那样,或许他还
 
会记得我的好,总好过我现在守活寡,过这冰冷冰冷的日子。“
 
”妈,你们是你们,我和云锦和你们是不一样的,我们是真心相爱的。“华轩争辩道。
 
”哼,真心相爱?当年我也是这样以为的。那时我从未把那个死了的小操作工放在眼
 
里。论条件,我哪一样不比她强?可我还是没能斗得过她,我们结婚时,你爸也曾
 
说过他爱我,会照顾我一生一世的,你说可笑不可笑?“妈妈笑里带泪,语气讥讽
 
”妈,云锦不会这样的,她不是这样的人。“华轩没有了原来的理直气壮。
 
”幼稚,你白读了这么多年书,你凭什么保证她会真心真意地和你过一辈子?
 
再说那种家庭的女孩子很容易水性杨花的。“妈妈一脸鄙视的神情。
 
”妈,请你不要这样说云锦,她是很单纯的一个女孩子,再说人家唱二人转的演员也
 
是人。“华轩气得从椅子上跳起来。
 
”哼,能把你迷成这样,会是心思单纯的人吗?你凭什么肯定她喜欢的是你这个人,
 
而不是我们家的地位。“
 
”妈,你想多了,我从没告诉过云锦我爸的职位。“
 
”你傻呀?你爸是化工部副部长,你们研究院就有好多人知道。要不,你以为人家会
 
那么照顾你,把你当重点培养对象?“
 
”云锦不是这么俗气的人。“
 
”行,许华轩,是我俗气,我就希望你找个门当户对的人家的姑娘结婚。比如你邓伯
 
伯,华叔叔,还有马阿姨家的,谁家姑娘都可以,就是向云锦不可以“
 
”妈,都什么年代了,你还在这拉郎配。“华轩气急而笑。
 
”许华轩,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同意你和向云锦的。有我在一天,她就别想踏进我许
 
家大门“妈妈咬牙切齿地发狠。
 
“从小到大,我什么都听你们的,就连上大学,选专业,甚至读博士,都是你们
 
安排好的,你们从来就不问我喜不喜欢,愿不愿意”华轩无限委屈,乖宝宝做了这
 
么多年,难道就落得这样的结果?
 
“好,许华轩,如果你执意娶她,我就只当没生你这个儿子,你也别再回这个家。”华
 
轩妈妈气得浑身发抖,发出最后通牒。
 
“不回,就不回。”华轩出乎意料地强硬。
 
华轩妈妈觉得,儿子仿佛中了邪,竟然敢这样和她对着干。
 
“你个白眼狼,我白养你这么多年。。”在妈妈的咒骂声里,华轩狼狈而逃。
 
 
事情搞成这样,华轩也很难过 ,他不明白,云锦那么好的姑娘,妈妈为什么就不能
 
接受呢?
 
难道就因为曾谈过恋爱?可自己也谈过呀,这都什么年代了,妈妈还这样老土,跟
 
 
不上形势。
 
 
”华轩,怎么搞得?你妈都被你气病了。我可告诉你,我也是旗帜鲜明地站在你妈妈
 
一边,你知道这么多年,你妈在这个家有多不容易嘛。“
 
华轩觉得爸爸想拿自己的婚姻,去填补他对妈妈这辈子的愧疚。
 
接到爸爸电话,华轩不是没动摇过,可让他真的放弃云锦,光是这么想一下,他就
 
已痛得没法呼吸。
 
如果真那样做了,他能预料到,将来的自己一定不会过得幸福,那样,他必定
 
会对自己的父母心生怨恨。
 
他不要做那样的华轩,他不想让自己以后的人生充满遗憾。
 
 
云锦并没有觉得多生气,她只是有一点点难过,这样大的事华轩竟瞒着她。
 
其实,就是华轩告诉了她,又能如何?她想,不管别人怎样反对,她和他终究是要
 
在一起的。
 
 
南方的冬天真冷啊,是那种冷到骨头缝里的冷,没有暖气,被子冷得跟生铁似的。
 
吃了晚饭,华轩总是早早地就坐在被窝里,等被子捂热了,才喊她上床。
 
”你身上为什么总是这么暖呵呵的啊?“她一边问,一边像个小猫咪一样使劲往
 
他怀里钻。
 
”因为男人身上有三把火啊。"他伸出长臂迫不及待地将她搂进怀里。
 
 
他们常常一起围着被子看电视,有时,剧实在太烂,看不下去,他们就面对面坐着
 
打牌。
 
“为什么总是你赢?你肯定作弊了”输多了,云锦开始耍赖。
 
“我需要作弊吗?你看你自己的牌,一个顺子,两个炸弹。。还要我接着说吗?”
 
“你咋知道的?”云锦赶紧捂住牌。
 
“因为一目了然啊,喏,那四个一组的必然是炸弹,五个一组当然是顺子。。,连你
 
们科长都说你太简单,让人一眼就看透。“
 
”没有啊,我挺世故的。“
 
”你还世故?你同事都说,你喜欢不喜欢一个人,总是写在脸上,还有遇上你不喜欢
 
的人,你恨不得周围的同事都不要理人家,在你眼里,是不是只有好人,坏人这两
 
种人?“
 
”那个工会主席真的不怎么样嘛,明明是她自己犯了错,还要抓晓梅背锅。“
 
”那你就站出来,得罪人了,你知道不知道?“
 
”可我如果不站出来,晓梅就要背处分。“
 
”可你这样不知道保护自己,早晚会吃亏的。“
 
”我才不怕呢,大不了走人,再说不是还有你嘛,老公用来干嘛的,就是用来保护老
 
婆的。“云锦放下牌,扑到华轩身上撒娇。
 
“好。。好。不说你,老婆大人总是对的”每次争执,总是华轩举手投降。
 
 
不玩牌时,两人会躺着唠嗑。
 
这时候,华轩总像八爪鱼一样,喜欢把云锦整个人箍在怀里,叫她动弹不得。
 
“快挪开你的狼牙棒,我都快给扎死了。”云锦给他的腿起了个很形象外号-狼牙
 
棒,因为上面长满了毛,还特扎人。
 
“就不挪,这还有,扎死你。”说着,华轩又将下巴上的胡茬抵在云锦的后脖颈上,搞
 
得她痒痒得直躲闪,在他怀里撅来撅去的,像条打滚的小泥鳅。
 
这样的日子虽苦,心里却是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