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一缕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归博主小雨清明所有
正文

原创言情小说 锦瑟年华横塘渡(四)

(2019-12-12 22:57:42) 下一个
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呼啸了一夜的北风,终于停止了嘶吼。
 
阿渡迫不及待地拉开窗帘,瞬间,阳光便直射了进来,走廊上由远而近传来一阵急促的脚
 
步声,阿渡快活地喊道"阿锦姐姐,一定是阿华哥哥来看你了.”话音还未落,云锦便看到华轩
 
修长的身影映在了门玻璃上。
 
 
“你阿锦姐姐情况怎样?"华轩轻声地问给他开门的阿渡。
 
"挺好的,华轩哥,谢谢你给我安排了这么好的病房."华轩探头,这才看清,云锦正拥着被子依着
 
床栏对着他笑。
 
"不客气,小事一桩,谁让我是地头蛇呢."看到笑模笑样的云锦,华轩心情大好。
 
",玫瑰,香石竹、月季花、水仙花、兰花,文竹、满天星。。哇塞,应有尽有。阿华哥哥
 
你可真舍得下血本啊"阿渡说话总是口无遮挡,且还一惊一乍的,不管云锦提醒她多少
 
次,要培养淑女范儿,遇事一定要淡定稳重,可事到临头,她还是会记不住。
 
"哦,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阿锦姐姐都喜欢什么花,只好合适的花每样都让老板娘放一
 
些,小丫头,难道你懂花?"华轩既羞愧又好奇,他手中的这两个花篮几乎囊括了半个花店
 
的品种。
 
"当然了,谁让我有个爱花如命的老爸."在华轩和云锦面前,阿渡难得有机会显摆。
 
"那你肯定也懂怎么养花了?"华轩满怀期待地问,他正想等云锦出院后,送她们几盆茶花
 
放在宿舍养呢。
 
"不懂."阿渡答的很干脆,不懂装懂不是她的性格。
 
"为什么?你老爸不教你?"这下连云锦也好奇了。
 
"他嫌我太调皮了,他说我是那种粘上毛就是个猴的主,所以不适合养花,他的花也从不让我
 
碰." 阿渡用手遮住脸,有些难为情地说.
 
"粘上毛就是个猴,太形象了吧;阿渡,你老爸也太逗了."华轩很不厚道地弯腰大笑,云锦
 
一时没绷住,也笑出了声。
 
 
"我爸说对了,我就是个闯祸精,这次要不是我偷用电炉,还忘了拔插头,让电线被炉头烧化
 
了,搞得漏电,阿锦姐姐也不会出这么大事."阿渡捂着脸又是羞愧又是懊悔,想起因自己一时
 
大意,害得待她比亲姐妹还好的阿锦姐姐差点丢了性命,她恨不得立马钻到脚下的地板缝
 
里去有。
 
"阿渡,不是告诉你不许再提这事吗?再说也怪我自己不小心,才会出事的,"云锦微皱了
 
眉用责怪的口气对阿渡说。
 
"可外面因此说你..."阿渡说不下去了,为什么谣言总是不肯放过善良的人。
 
"阿渡,我和你再说一遍,以后你对谁都不要再提这事,你们总校历来对职工就
 
严,本来宿舍就不许用电炉,这次还差点搞出人命,要是让你们校长知道你闯了这么大的祸,
 
非把你开回家不可. 你阿锦姐姐顶多让外人多说几句闲话,.,再说在我们院还有我帮着她,
 
这总好过让你丢工作,知道不知道,如果你出去乱说,不但害了你自己,也会害了我们
 
俩"华轩对阿渡使出了恐吓诈骗的招数,虽然有欺负小孩的嫌疑,但他却没有丝毫的良心
 
不安。
 
唉,要不是云锦暗地里左求右求的,他真不想放过阿渡,觉得应该给她一些教训。
 
幸好她的工作只是陪陪小朋友,幸好她不在工厂危险岗位上或实验室工作。要是在危险岗
 
位上有这样一个猪队友 。。华轩不敢再想下去。
 
也许不同的人,适合不同的工作吧。
 
但云锦有这么个室友,他还真不放心。
 
"阿渡,你可千万不能节外生枝啊.你阿华哥哥可是好不容易才摆平了这一切"云锦话虽是对
 
阿渡说的,但眼睛却是看着华轩的,脸上是满满的感激之情。这次要不是华轩这个“地头
 
蛇”,初来乍到的自己说不定真要背上个处份,这让一贯好强的自己以后如何能抬头做
 
人,这样想着的云锦不由叹息出了声。
 
 
“好了,好了,不说这些烦心的事了。”华轩担心地看了云锦一眼后说,他想医院的空气本
 
就沉闷,要是再不说点高兴的事,人真要忧郁了。
 
“好啊,好啊。昨天护士姐姐也对我说,如果阿锦姐姐心情好,病就会好得快一些。那我
 
们每人讲个笑话好不好?“华轩的提议,立马得到了阿渡的举手响应。
 
”可我不会讲笑话。“云锦有些为难,她觉得笑话不是人人会讲的。
 
”没关系,你还病着呢,再说你们东北话听着本身就逗,你一会用东北话背一首唐诗给我
 
们听就是了。“华轩体贴地说。
 
 
”我先说,这个笑话是我夜里从书上看来的,我怕时间长了,我就会忘了。“阿渡又高高地举
 
起了手。
 
”这笑话说的是,山东有一老大爷,去北京看儿子,出了火车站,正好看到辆公交车,正
 
是可以到儿子家的,他连忙就背着两个大口袋往上挤。啊   挤。哈哈哈。”阿渡绷不住先自
 
己笑弯了腰。
 
“就这也叫笑话?”华轩和云锦相互对视了一眼,发现对方也是一脸问号,阿渡的笑点是不是
 
太低了?
 
“不是,不是。精彩的在后头,听我接着说”阿渡一面摆手,一面用手捂住肚子,强忍着笑意
 
接着说道。
 
“老大爷人还没全挤进去,车门忽然就关上了,老大爷急得大喊”夹着俺腚了,夹着俺腚
 
了。”  “售票员,门夹住老大爷了“大爷身边一个山东口音的小伙忙帮着大爷喊,“大爷,
 
记住了,北京人把腚不叫腚。”事后小伙用手指了指自己后面对大爷说。“那他们叫啥
 
啊?”大爷很好奇,赶紧虚心请教。“他们城里人把腚叫做屁股。”小伙子小声告诉
 
大爷。“老大爷,请买票 ,请问你到哪站?“正在这个时刻,售票员在人缝里远远地对着大爷
 
喊,大爷犹豫了一下,大声答道” 永屁股门“
 
”哗。。哈哈哈  阿渡你太有才了“云锦将一口才喝进的水全喷到了面前的被子上。
 
”真笨,大爷是要去永定门啦!“阿渡看华轩还不明白,只得翻着白眼补充。
 
”阿渡,这个笑话虽然好笑,但不是那都可以讲的,尤其是,你还是个小姑娘。“狂笑过
 
后,华轩敛起笑容对阿渡说道。
 
”阿华哥哥,你那都好,可就是太一本正经了。“阿渡不服气地嘟起了嘴。
 
”正经一点不好吗?“华轩满头黑线,这小姑娘总有一套歪理在等着他。
 
”太正经了,会没女孩子喜欢的,阿华哥哥,你没听说过,男孩不坏,女孩不爱嘛。“阿渡
 
边说边调皮地吐吐舌头。
 
”好了好了,该我背诗了“云锦用眼神制止了阿渡,要再让这孩子说下去,不定她还会说出什
 
么华轩更不喜欢听的话来。
 
”李白乘舟将欲行,忽听水中喊救命,扑通一声跳下去,捞起一看。。是。。汪伦。“云锦
 
诗没背完,早已笑趴在被子上,原来每个讲笑话的人都觉得自己的笑话最好笑。
 
“阿华哥哥,你怎么不笑?哦,原来是看阿锦姐姐看呆掉了。”阿渡一面笑,一面用手指着华
 
轩,然后一双乌溜溜眼睛在华轩和云锦间来回逡巡,直到他们同时都绯红了脸,她才仿佛是
 
达到了目的似的拍手大笑。
 
在几人的说说笑笑中,日子飞快地过去了。
 
转眼便到了“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赏梅季节。
 
”阿华哥哥,你要再不抓紧,阿锦姐姐就要叫别人抢去了。”阿渡悄悄警告华轩,因为她发
 
现,上次那个给阿锦姐姐治病的帅哥医生,最近老找借口往她们宿舍跑。
 
“小丫头,你不懂,你阿锦姐姐可能还没准备好接受一段新感情。”华轩做事,总是瞻前顾
 
后,犹豫不决。
 
“你是怕阿锦姐姐心里还有前男友,不肯接受你是不是?”阿渡一针见血。
 
“你为什么不自己用力把那个薄情寡义的男人从她心里挤出去,偏要等她自己去忘掉。”阿
 
有些受不了华轩的拖泥带水的个性,虽然现在他常辅导自己的功课,是自己的半个老
 
师,一想到功课,阿渡立马头痛,很后悔,去年一时心软,上了这两个人的当,报了自
 
考,真是自讨苦吃。
 
这两个自以为学霸的家伙可以名正言顺地可以合伙修理她,搞得她现在连玩的时间都没
 
有。
 
 
“云锦,这个周末阿渡考完了,我们一起去赏梅如何?”华轩已习惯拿阿渡做借口。
 
“对不起,我不能陪你们一起去了,我要收拾东西,星期一,我就要走了。” 云锦有些愧疚
 
地说。
 
“走了?去哪里?旅游?探亲?”华轩吃惊地问。
 
“阿华哥哥,你不知道吗,阿锦姐姐已被调去连云港的分厂了。”阿渡说着,眼眶有些发
 
红。
 
“什么?这是怎么回事?”华轩有些发懵。
 
“我也不知道咋回事,我也是昨天下午才知道的。”对这事,云锦也是一脸迷惘。
 
“是谁通知的你?”华轩一着急,就会脸红脖子粗。
 
“我们科长,她说分厂正需要个大学生帮着做中试,是研究院的项目,我的编制还在院
 
里。”
 
“那就好,项目中试通常不过六七个月的时间,最多一年。”华轩故作轻松地说道。
 
 
 
“赵瑟瑟,这次向云锦的事,是不是你在背后捣的鬼?”周末一回家,华轩就直接扑到了赵
 
瑟瑟的房间。
 
“关我啥事,她自己在宿舍闹自杀,搞得好多人都知道,说不定是你们院领导觉得再留她
 
在这儿,影响太坏,才把她罚去连云港的。”赵瑟瑟做了坏事,从来不认账。
 
“赵瑟瑟,你还说不知道,哪你是咋知道她要去连云港的。”华轩气得额头上青筋直冒。
 
“我。。。我。。我是听说的。”赵瑟瑟的神情到底还是开始紧张了,她用求救的目光看向
 
华轩身后的客厅方向,可惜华轩料到她有这一招,早就把房门锁死了。
 
“听谁说的?”华轩强压住胸中的怒火。
 
“是。。是。。阿渡。” 赵瑟瑟似乎终于意识到今次不同于往常,自从她来到这个家,华轩
 
还从来没对她这样凶过。
 
”呜。。呜。。“赵瑟瑟用两手捂住脸开始假哭,耍赖。
 
”撒谎不打草稿,阿渡从来就不愿搭理你,怎会把云锦的事告诉你,你这样做,不觉得丢
 
人现眼吗?敢做不敢当,真是个大脓包。“华轩觉得只有用激将法才能让她招供。
 
”好,就是我做的,你又能把我怎么样?我不过是把你喜欢向云锦的事告诉了大妈妈,至
 
于大妈妈怎么找你们院领导的事,我就一概不知了。“赵瑟瑟果然上当,把头昂得如斗鸡
 
一般。
 
”你们合伙欺负一个弱女子,不觉得羞愧吗?"华轩气急,他早该猜到,这事和自己那个爱
 
管闲事的妈脱不了系。
 
"不就是长得漂亮一点嘛,至于你为她这样?还不知道人家心里有没有你呢,就这么偏向
 
人家,你还是我哥哥吗?“  赵瑟瑟终于反应过来,开始伶牙俐齿地反攻。
 
”蛮不讲理“
 
”哼,是谁不讲理,那样一个烂女人也值得你这样。“赵瑟瑟满脸鄙视地说。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试试。小心我抽你。”华轩第一次在赵瑟瑟面前举起了胳膊,觉得
 
自己快要被气炸了。
 
“我就说。。”赵瑟瑟本还想逞强,可在看到华轩扭曲面容上那双血红得要喷出火来的眼睛
 
后,她终于感到有些害怕,于是在他手落下前乖乖地闭上了嘴巴。
 
“我警告你,以后不许插手我的事。”华轩狂怒地摔门而去,留下赵瑟瑟一人独自坐在床上
 
发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