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也凑热闹,.讲个吃蛇胆的故事

(2016-06-02 23:03:19) 下一个
在工厂的时候,车间位于二条小河中间,形同半岛,半岛尽头是一块荒地,蛇特别多,不大,一般二,、三尺长,洗把棍粗细。小青工无聊,午间休息就去打蛇,打到后来都打出经验了,具体不讲了。 打到蛇没人敢吃,但蛇胆有人要,车间里有位技术员,姓熊,毛里求斯华侨,有胆必吃,说是可以明目。他把蛇胆用水冲冲,找一种野菜包着,一口吞下去。久而久之,我心里不平衡,熊师傅能我为何不能,蛇都是我抓到的。 有天抓到蛇我就没叫熊师傅,取出蛇胆到食堂里洗洗,食堂的二位大妈问我干啥,我说我准备吃蛇胆,大妈们一听吓坏了,尖叫着跑出去了,有一位跑回来给我夾了几条咸菜,又跑了。 熊师傅吃蛇胆没人奇怪,我还未吃就有些人闻讯赶来看热闹,我作势把蛇胆放在嘴边,几个女的就开始尖叫,吓了我一跳。一而再,一再而三,我乘人不备,一口将蛇胆吞下,又赶快吃了片咸菜压惊。 周末回家,将此事告我妈,她也大惊失色,责备我不该冒失。我说没关係的,己经快一个星期了,啥事也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ut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吃了后眼睛“雪亮”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想像那情景就好笑。倒是想知道你吃了蛇胆以后眼睛好吗?
-hut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两位光临。两位广东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对,蛇肉炖鸡很香甜的
star7509 回复 悄悄话 多可惜啊,既然杀了,剥了皮,炖鸡很香甜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