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个洋人只花了几块钱,就给她带来很多快乐

(2016-12-30 13:36:01) 下一个
新的一年要来了
给别人带来一分快乐
也将使自己充满快乐
 

今天中午去华人超市采买。买的东西也比较多,因为女儿要回家过元旦,准备做几个她喜欢的家常菜。已经有一个多月没见到孩子了。圣诞之前,医院就很忙。年老一点的医生先休假,女儿带着几个实习医生,一直就在岗位顶着。那天Christmas Eve,她发个消息说,“妈妈,圣诞快乐!我等会给你打电话来”。第二天早上又发个消息,“妈妈,对不起,太忙了,我晚上再给你打电话”,后来也没打来。其实根本没什么关系,本来我们过圣诞,也只是过一个“快乐”而已。

采购完毕,经过了超市里面的中式快餐柜台。想到下午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干脆就买一份餐,对付过去吧。菜市场内的炒菜盒饭,很便宜,但还是很新鲜的。我排在一个洋人的后面。一看,他是开大卡车的那个。因为这之前,我去过一家饼店。我上车的时候,他刚好从卡车上下来。
 
很巧,在这里又看见了他。
 
这个洋人,买了一份“三合一”搭配的午餐。那个女店员我也知道,因为时有在她那里买点现炸的油条,煎堆之类。洋人买的那份餐,好大一盒。服务员在盒子里,按照洋人的挑选,给他盛的米饭,西兰花,陈皮鸡(三合一的价格是6.99)。然后,他又要了一小盒炸鱿鱼圈。他付钱的时候,拿了两个饮料。我听见总计价格是 $15.35。然后,他说,不要找钱了。女服务员好高兴啊,脸都笑成了一朵花。连声说了好多句“Happy New Year”,“Happy New Year”。因为这种快餐类,大多数的规矩是不给小费的。她可能没想到,竟然得到了4块多。
 
她那么高兴,我还真是可以非常地理解她。
 
好多年前,我们一边读书,一边就在餐馆里打工。那时,得到一点小费,就是那么高兴啊。我先生也陪着我在那家餐馆做。圣诞那次,我得到了$30多的小费,我先生得了不到$20。那些快乐,风雨历程,真难忘怀。
 
现在,我们去餐馆吃饭,总会给出优厚的小费。因为,我们理解:
 
只花几块钱,也可以让她人的节日,充满了快乐!
 

IMG_1925

 
IMG_19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小点,同祝新年快乐,阖家安康,喜气洋洋,共度精彩的2017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南国!祝新年愉快!合家幸福安康!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新年快乐,让我们拥抱美好的2017年!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同祝新年快乐,2017,幸福美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铁树新年快乐健康幸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铁树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好高兴看到迩冬,新年快乐!希望2017年,能多多听到你甜美的声音:)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蓝领阶层就是大方。我朋友开了个餐馆,平时有不少城市工人去买早餐,很nice。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小费基本是约定俗成。我们这里餐馆是给15%-20%,快餐店大多数人都不给。另外是送外卖的,理发,出租车要给。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铁树全家新年快乐!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通常劳动人民都给很高的消费, 相反,高级知识分子很抠门儿。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小费也有规矩的吧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也就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彼此都得到了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日拿到意想不到的小费,让他们彼此都很幸福。:)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因为那个人也是个工人,非常慷慨,感到很敬佩。
谢谢疏影,新年就要来临,祝你和全家,安康幸运,万事美满如意!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牧童遥指' 的评论 :

因为也有相似的经历,看到那一幕,感触好深。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lly99' 的评论 :

谢谢光临!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大方地给人小费,让服务员开心一些。
谢谢你的分享!
新年快乐!
牧童遥指 回复 悄悄话 理解,当年也打过工。
Holly99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