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吴英恺教授,陈景云教授和父亲

(2016-05-01 14:51:10) 下一个

毛囡兄贴出一份一级教授名单,其中有些人是父亲的师长亲友,大部份我猜也猜得到是一级,但有些看了才知道。

如吴英恺,我很小就知道他。吴与父亲30代末40年代初在北京协和同事。父亲50年从美国回去,在武大医学院任教。有次去北京协和办事,后面有人大声叫他的名字,父亲回头,见是吴英恺,吴说我老远在背后看着就像是你,那是他们近十年后第一次见面,两人都很兴奋。吴与父亲同行,后来来往较多。我原以为吴与父亲年资相仿,去网上查了,吴年资高过父亲,算是亦师亦友。(我有一张北京协和医院外科40年合影,有父亲和吴在内,一下子找不到了)

陈景云是301的骨科教授,父亲的学长,父亲过去从未提到过他。文革刚过时,父亲去北京开会,陈会场休息时从远处走过来,说,某某,我这些年老想到你,不知道你怎么样了,我过来就是和你说这句话。WELL, 父亲肯定不是世界上脾气最温和的人们之一,OUTGOING,人情世故还不如我们小孩知道的多,他的脾气大概在协和时就小有名气吧。陈先生的这份挂念令父亲感动,回来后在饭桌上说起这事,父亲笑着说:他大概想到某某人这脾气,文革是不是给打死了,其实他(指陈)的脾气比我还大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