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交作业:七一六横渡长江

(2015-04-25 18:57:54) 下一个

那年厂里筹备横渡长江的活动以记念毛主席七一六畅游长江的故事,我也报了名。

持续两个星期,厂里每天用车将有关人员拉到东湖进行烈队游泳,从湖的一端游到另一端,再游回来,大约四,五千米,下小雨也不中断。中饭由厂里送来,伙食不错,经常有肉包子什么的,还不收钱。

我此前在江里游过巨多次,但从未横渡过,所以对这次活动又兴奋又期待。在中我被调整游等一排,心里也有点自得。我的朋友继武身长一米九几,水性很好,被选为两个护旗之一。旗帜固定在一个浮动的木架上,由护旗手推动前进,我们第一排及整个方队则紧随其后。

到了七一六那一天,市里各机关单位组成几十上百个方阵,沿长江北岸按指定位置分段下水。人头踊动,旗帜召展,场面蔚为壮观。还有快艇船只穿插其间,实施指挥和可能的救护。

那天其实风不大,除了江心一带水流较急外,整个过程比较顺利,感觉没费多大劲就游过去了,只是继武那两只簸箕般的大脚向后掀起不小的浪,我首当其冲,保不齐喝了不少那老小子的洗脚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