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资本主义是罪恶之源”

(2015-03-31 16:47:56) 下一个

那年校车站旁常常看到一位无家可归者,穿一件破旧的黑呢子大衣,就是坐在那儿,面前放一纸盒,上面写着“请帮助”,好像从未听到他开口乞讨。有好几次,他都不在工作的地点,而是站在旁边稍高的地方,头略为上仰,朝远方作眺望状。他不在时我曾站在那儿往前看,啥也没有。

我只给过他一元钱。那天下着小雨,我正带国内来的同学参观校园,他突然走过来,说能否给我一块钱让我喝杯热咖啡。

车站对街有一个ATM 机,我有次取钱看到他在那儿写什么,他离开后,我走过去,上面写着,“Capitalism is the source of the sin.

最后一次看到他,其实没见着人,而是看到一辆救护车停在那儿。车很快就开走了,听等校车的学生们说,那个hobo刚刚昏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