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一首诗给一个人

(2015-04-02 04:48:14) 下一个

    写一首诗给一个人。在那张纸上, 在母亲生下我时赋予我的那张洁白的、没有皱折的纸上

    写一首诗给一个人。用天蓝色的笔, 用我珍藏了二十多年的天蓝色晶莹纯澈的笔

    写她的秀发, 写她黑瀑布一样秀丽的发丝。那是我一生游历过的最美的瀑布, 温柔、潇洒、飘逸

    写她的眼睛, 写她黑葡萄一样透亮诱人的眼睛

    写她秀纤的手、她丰润的唇、她柔温的乳。她的手指, 象三月初萌的枝条轻抚你的面颊; 她的微笑, 是开在春天里的最芬芳的花朵

    写给一个人, 写给在我二十岁时还未见到的一个人。我知道她会来的, 她会如期来的, 捧着三月的桃花, 捧着四月的泉水而来

    等待一个人, 以目光以不死的灵魂

    以灵魂深处藏守已久的

    稚童之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