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语嫣然

很想记下自己身边发生的故事,点点滴滴,铢积寸累
正文

上名校

(2018-12-15 23:38:16) 下一个

我家LD在我们儿子还很小的时候,就经常开玩笑说:"我要我的儿子上名校,找个漂亮的女朋友,开豪车...". 如今儿子已经上大学了,如他爹所愿:上了名校,也有个很漂亮的女朋友,就是还没有开上豪车, 不过我们相信几年后,他一定会开上豪车的。我们当父母的很虚荣呀,汗颜一下.....

话说回来,虽然名校是值得上的,但是父母在孩子高中的时候,还是不要用把“名校”这把剑高悬在孩子的头上,因为这样做只会给孩子徒增压力。我觉得大部分的孩子在10年级的时候,对自己能上什么学校心里还是有一点底的,对自己喜欢什么方向的专业也是有一定想法的。当父母能做的就是在旁边鼓励,减压,而不是包办或者拔苗助长。我觉得父母焦虑的情绪一定会传递给孩子的,所以父母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最关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