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语嫣然

很想记下自己身边发生的故事,点点滴滴,铢积寸累
正文

矫情地诉说一下过节的感受

(2020-01-03 16:06:55) 下一个

老大五月底大学毕业,六月份初开始工作,一直到感恩节才回家。这次回家住了五天,是跟女友一块回来的;老二也回来过节,虽然只住了三天。一家人谈天说地,吃吃喝喝,这个感恩节过得热闹非凡!

圣诞节老大没回来,跟朋友们一块过。老二倒是早早就放寒假回家了,这次在家里住了二十来天。圣诞节之前老二见了许多朋友,小朋友们一起吃饭,滑冰,看电影什么的,还去高中拜访了老师们。圣诞节那天我们三个人和从国内来美国度假的一对老同学一起过,没有老大,感觉有些不一样。二十年来老大第一次没有跟我们一起过圣诞节,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想我们,我们是很想他的。

28号那天老大终于回家了,不过这次只有他一个人回家,所以他31号就飞回他工作的城市跟女友一起过新年。31号那天老二按照惯例,去了朋友家一起 sleepover 迎新年(六个好朋友从9年级起,每年都是这样迎新年的)。国内来的老同学也在31号那天早上就回国了,所以,今年的新年是我们老两口一起过的。我们两个人坐在床上,一人抱着一台电脑,同时看着床头的电视,等待倒计时过新年。以前都是四个人或者三个人挤在familyroom 的大沙发上一起看电视听新年钟声的,今年的新年过得有些冷清。幸亏还有我家的胖猫,当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他使劲往我怀里钻,我也搂紧了他,kiss 了他,并跟他说:“Happy New Year!".

这次老大回家的一个变化就是,他已经把他和女友一起合租的房子当成他的家了。他看见了过去穿过的一双鞋子,很喜欢,就说“我要把这双鞋子带回我家。” 在网上订购了西服,我问:“什么时候会收到?”他回答:“星期五会寄到我家。” 每次他说“我家”的时候,我的心就酸了一下,我矫情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pingso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上各位的回复!父母跟孩子真的就是一场缘分,且行且珍惜!
wildapril 回复 悄悄话 人不够,猫来凑。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不矫情!最初听到女儿这样说的时候,心也咯噔一下。后来想想自己年轻时候,立刻豁然。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不矫情,我儿子才12岁,每想到将来的这一天:他不再把我这儿当他的首要的“家”,都很有些难过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的是妈妈的矫情!您的儿子有了自己的家,多好呀。我儿子倒是还把我的家当家,连网购的东东只要是不急的,比较贵的,都要寄来我的地址,因为寄到他住的公寓楼有可能丢了。可是我多么希望儿子能有一个自己称作家的地方呀。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有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家,你就可以放手了,应该高兴才是。不过你的心情可以理解,并且你还有老二不是 ? 空巢其实挺不错的,好好享受吧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不矫情,虽然没有经历过,但理解你的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