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语嫣然

很想记下自己身边发生的故事,点点滴滴,铢积寸累
正文

哈佛ABC 文章置顶了,我是最早回复他的几个人之一

(2018-12-15 23:28:37) 下一个

1.我觉得他的出发点是好的,尽管有些偏激,有些悲观。

2. 他指出学习中文和对自己身份的认可对华裔二代的重要性,这点我完全同意。很多这儿长大的孩子在他们的成长有过对自己identity 方面的迷茫,深浅程度因人而异,有的孩子很痛苦的。有个ID 叫小睿在这方面好像很有研究,我真心希望她能开一个贴好好说说。

3. 现在演变成大家都在讨论他是不是哈佛的,是不是ABC, 我觉得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应该讨论怎样更好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的二代,让他们超越我们。有痛苦没关系,怎样才能变得坚强更重要。我想,三十年前的犹太人的二代们一定也跟我们的二代一样,有过很多挣扎,才有今天的出人头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