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孩子走岀害羞

(2015-03-27 21:26:25) 下一个
女儿幼儿园时非常内向。一个朋友也没有。当我发现时,我故意带些好吃的饼干去她班上和其他小朋友聊天。我让佳佳把饼干分享给她的“朋友”。我悄悄的问几个小朋友,他们为什么不和佳佳玩呢?答案很出乎意料的,“是她不愿意和我们玩。”

回家路上,我就一边开车一边说,“佳佳,妈妈和你说件事。”

等确定她在听我说话后,我继续讲,“今天,妈妈发现其他小朋友想和你玩。如果你也想的话,你可不可以主动参加一些活动或问问别人的名字?”

佳佳很礼貌的回答我,“好。”

在那之后的一年里,每天晚上我问她的等一句都是,“今天你有和小朋友玩吗?” “知道他叫什么吗?”

一年后有一天,我带她去一个小区公园玩。她主动和一个印度小女孩玩起来。她还骄傲地向我陈述,“妈妈,我还问了她的名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