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孩子从小做决定

(2015-03-27 22:15:45) 下一个

美国的店在鬼节期间都会放些糖果让顾客免费享受。一年级的女儿让我去拿一颗糖。我想借此教会佳佳不要太害羞。我就告诉她,“这糖是店里叔叔的。如果你想的话,请自己问叔叔要。”

她不愿意。然后伤心的希望我帮她。

我轻轻地告诉他,“佳佳,你现在有两个选择:一是自己问,叔叔有可能会给你糖果;二是我们不去问然后空手离开。  请问你的决定是什么?”

她的决定是,空手离开。

当我们走出店二十米的地方,佳佳难过地跟我说,“我真的很想要颗糖。”

我回道,“你可不要怪妈妈哦。因为这是你做的决定,对吗?”

后来的事实证明这次发生的事让她迈出内向一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