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双喜

愿用热闹的博客名平衡安静之主流性格。愿在纷绕不平的世界里找到平衡。愿幸福与你同在。
正文

怀孕 (原创中篇小说连载 20)

(2015-04-15 08:14:15) 下一个

 

“我妈也是四十五岁生的我,而且也像你当年一样,是为了我爸的出轨而出的馊主意。她扎了一整年的针灸,把肚子都扎烂了。你也体验过吧?哦,我姐在我出生前几年车祸去世了。不过我和我妈最终也没能保住我爸。男人都挺混蛋!好吧,我就相信你所说的吧:你的子宫条件不错,你也不会跟我抢我的孩子。”格格刻薄地说道,态度居高临下,“唉,算了吧,这次就算你运气好遇到了我,也算你的悔悟之心有了回报。我们签合同吧。”百合感觉这语气颇像一个颐指气使的地主数落长工或是贫穷的佃户。

慢着,身份是否弄反了?百合她才是把自己的土地租出去的老地主,而格格才是年轻气盛的佃户,虽然她每天只翘着二郎腿看着、玩儿着,全不用下地耕种,十个月后收成也全归她。可她终究得付钱租地的。这样想着,百合的怒气全消,反而对这幕情景有了喜剧性的观感。

“那你,不需要打长途再和你先生商量一下吗?”百合问。
      “不用了,免得夜长梦多。对了,他只是我的未婚夫,我们会等我们的孩子能走路的时候做婚礼的小花童。”格格说,“他下个月过来供精的时候,咱们也不要告诉他你那些秘密。我最怕麻烦!”

百合点点头,微笑着。

还有一事儿。如果怀孕期又受到什精神冲了,又擅自去把孩子打掉格格问。虽然还是气盛,但胜在气正,没酸味儿。

怎么会?我最认真的就是工作了。百合忙不迭地回答。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理论咱中学不都学了吗?最后的怀孕机,珍惜都不及呢,小女孩儿的态度问题就别往心里去了。四十多年的血泪终换来人生智慧,此刻不用,待何?她用英文郑重地签下自己卑微的名字:Lily Li。李百合。

签完合同,格格轻握了一下百合的手,眼睛看着她苗的身材和还算紧致的皮

“还有,别怪我没提醒你,听说女人生完孩子以后胸部下垂,粉红乳头也变成两颗大黑葡萄,那下面也是松垮垮的,甚至可能有郁症,这些你都想清楚了?”

百合没有回答,子里想的农贸待售的那只老母。人吃的是肉质紧致的大公或者嫩的童子稀罕那些肉又老又硬的老母、那些被曾孕育的蛋吸干体香滑营养的干身老骨头?老母鸡没人问津。她形只影,孤零零地蹲在一旁。

候,百合的奶奶家了只下蛋的老母。看着那只老而臃肿、可爱尽失的老母,百合稚嫩而孤寂的童心滋生着怜。每到奶奶家,百合就到找老母下着蛋呢。奶奶回答。小百合赶快去后院从鸡笼里拾起暖的白色蛋,又轻轻抚摸了坐在干草上的老母,心存感激。老母鸡从定,眼不眨身不,只是喉轻轻发出了那不知名的——”“——”“——”音。

连续几次,或被男人、或被命运抛弃的四十五岁之单身女人,乳黑乎,下面松乎,或者市乎,似乎不再是百合最为关切之事了。刚认识她那前陨石未婚未麦克时,百合就听他讲过他会选择某首歌作为他上的主歌,他那时也就四十多岁。可于现在的百合来说,那码头身体分离的一幕定必她每天的访客,晚临睡之前,眼以后,每日两次,每次一小时,雨无阻。无奈之余是叹息,的精神受折磨。

喂,你为什么不回答?你要反悔我们现在就反悔吧!格格冷漠不悦的传来

啪的,那码头的身体突然断开了,像簧一地抛向空中,直接跃进船里;而此刻,地上的身体刹那松了一大半,缓缓瘫软在地上。百合恍然,感觉自己无力地瘫靠在椅背上。

不不不!对不起,走神儿了。我最好的朋友走了……我终于把她送走了。我现在反而轻松下来了,不再回顾我们的过去,只会向前看,好好地做目前的工作,帮你代孕。百合把背脊直起来,对对,到这个,我忌的了。我只想在我的子宫还有用生下一个健康的孩子。谢谢你。百合上堆出笑容。

“你看来也是个成熟守信的人。好吧,我去隔壁林女士那里了。”格格打开普拉达皮包,掏出唇膏盒,往嘴唇上添着香奈儿美丽的玫瑰色。百合看见皮包里有香烟盒以及大块儿巧克力。“对了,我也不会跟林女士提起你撒谎的事儿,免得又改合同又干嘛的,可能还得重新找代妈!我最怕麻烦了!而且我的一闺蜜还等着我回去参加她的婚礼呢!”格格拉了拉身上的华伦天奴黑色细羊绒大披肩,高贵地朝门口走去。

“对了,想问问你——”格格突然回头。百合微笑,等着她作最后的指示。

“你这条项链在哪儿买的?古董吧?” 格格看看百合戴着的镶有很多旧钱币吊坠的古铜色项圈儿,又把视线转移到她旧绿色的波希米裙子上。她今天学三毛一样了松松的子,化了淡妆,与这一身低调却又惹眼的衣饰完美地配合着。

这条项链是杰森送的唯一的礼物,价值五百块。他说与其所有节日、生日都花钱送些不三不四的便宜货,不如每年只买一样贵重而独特的礼物来得具有纪念性。

“喔。也算不上古董,一般来说,五、六十年代之前的才算古董首饰吧。这条是七十年代埃及复兴风格的钱币吊坠项链,是我刚分手的男朋友送我的。来处不明,对不起。”

“那你们要是没变成仇人的话,你就帮我问问他在哪儿买的吧!”格格说,语气变得轻快了一些。

“好,我会帮你问的。”百合微笑着回答。虽然对方的语气仍旧高傲,如同她身上那些价值好几千块美金的顶级名牌一样,但这条旧项链毕竟把她俩套近了一丁点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