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双喜

愿用热闹的博客名平衡安静之主流性格。愿在纷绕不平的世界里找到平衡。愿幸福与你同在。
正文

怀孕 (原创中篇小说连载 28 )

(2015-04-25 06:51:24) 下一个

 

20

 

一切甜蜜及高尚感都化为乌有。原来自己是在替一个已婚男人和情妇怀孩子。走着的路又断了。当然前面有人或有神也给她安排了新路,可又都是些她不喜欢的。她觉得心里一团乱麻,脑袋已经转动不了。或许格格是对的,她百合年轻时不也那样吗,她有什么资格去安排别人的道路?

回到家,百合木然地给林女士拨去电话。对方说她还不知晓此事,不过,她会马上致电格格的。如果真要堕胎,她会立即安排。

放下电话,百合无力地靠在沙发上。肚里的孩子又踢了她一脚,她没有响应,而是把双手紧紧蒙在眼睛上,然后有热泪流下来。

第二天,林女士通知百合,让她两天后去律师楼签署终止怀孕的合同,然后就可以去堕胎了。

签署合同的前一天晚上,百合接到杰森的来电。她刚喝了两杯红酒,醉意朦胧。

“百合,格格刚给我打了电话,情况我都知道了。”

“她干嘛给你打电话?我不是同意堕胎了吗?……嘿,杰森,你不要看不起我,我告诉你,我决定向命运投降了。”她边说边笑,“命运怎么给我安排道路,我就怎么走吧。我累了。”

“你喝酒了吧,百合?或许事情还不至于那样糟呢?”

“不怕告诉你,你知道这个孩子的爸爸是谁吗?”

“是谁?”

“你猜嘛!”她撒起娇来,喝下一口酒。

“只要不是我,你是不是就可以怀下去?”他幽默地说。

百合大声笑起来:“你不是说只爱两个女人吗?怎么会是你!告诉你吧,是我唯一的丈夫——王斌先生!没想到吧?!我可是植入胚胎当天就知道了!”

杰森不语。百合猜想,他的脑子大概也在搜索着那些画面吧,那个夏天都带着丝巾的自卑女大学生,那个点了痣的甜蜜女教师,以及那个在医院像飞蛾扑火般的孕妇。

“百合,格格问我和尼可拉斯,我俩是否愿意领养她的小孩。”杰森镇静地开了口。

“哦?”百合从沙发坐起来,“那你怎么回答她的?”

“我说,最好一切都让百合决定。打掉也好,她自己留着也好,我俩收养也罢,我们都听她的意见吧。格格同意了。其实她心里也有挣扎。”杰森诚恳地说,“别总是把痛苦一个人留着‘享用’。有空来我家聊聊吧。尼可拉斯也非常关心你。”

 

百合没去杰森家,也没去签署终止怀孕的合同。她需要时间整理思绪以及设想未来。

当天,百合收到母亲寄来的包裹。里面是爸爸的一本日记。那几个谜终于有了答案。

隐忍、压抑了十年的父亲终于含蓄地建议妻子怀个孕,不仅断了闲言碎语,以后也有人养老送终。时间是两天。地点是三个钟头车程的农村,父亲小时候在那儿的亲戚家住过一段时间。

那个凉风习习的夏夜,父亲躲在招待所,母亲则独自躲在附近的花生地,等待单独过路的农民与自己苟合。过路的人不多,难有机会。

好不容易等到独行人,模样不错,看似正人君子。母亲站起身装作问路,他指完路以后还叮嘱她小心坏人。她不好意思再去搭讪了。

时近半夜。三十多岁的独行男子蹒跚而至,手上提着个酒罐儿。他虽然干瘪瘦小,额上还有几颗痣,但看着还干净,而且哼唱的苏联歌曲也有些味道。

母亲又问了路,男子回答完也让她小心坏人。看着男子离去的背影,她叫住他,谎称口渴,一把将男子的酒罐儿抢了过来,咕噜咕噜连喝几大口。她顺势靠在他身上。他们一起滚下了花生地……

 

包裹里还有一封母亲写的信,也像上次一样短短几行字:

“不管孩子是怎么来的,是谁的,他们都是无辜的、美好的。请你原谅你妈。请你原谅她的过去,还有她的现在。你好好地跟随自己的心走你的人生路吧。孩子生下来时,妈愿意去美国照顾你坐月子。”

放下信,百合一点儿都没忍,而是让自己放声大哭……

 

几个月后,莱拉胜利完成她的代孕生涯,生下男同夫夫美丽的女儿。生前一个多月,百合应邀参加了他们的“婴儿沐浴”派对。传统的这种派对的参加者主要是准妈妈和女性朋友,大家为即将诞生的婴儿及这个家庭做各种物质和精神方面的准备以及交流经验,并提前欢迎新成员的加入。

男同父亲们也在他们家举办了婴儿沐浴派对。朋友们各自带来礼物,挺着八个月大肚子的百合也送了一件粉红色的婴儿披风。家里用粉红色气球装饰一番,尼可拉斯还亲手做了象征同性恋的五彩花环挂在门上。

那张最大最舒服的椅子,当然是莱拉的宝座莫属了,她安坐那里,幸福洋溢地看着大家玩着可爱的游戏。

第一个游戏就是与巧克力有关的。好几张婴儿“尿不湿”上涂着各种味道的巧克力、榛子酱等,参与者一一闻了又舔以此辨别味道及原料。

百合自然想到了喜欢巧克力的格格,她肚子里孩子的血缘母亲。和今天莱拉肚子里这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胎儿相比,百合肚子里的似乎是个可怜的孩子。

杰森和尼可拉斯走了过来。百合急忙掩饰伤感之容。

“对不起,一直不知道给你们买个什么结婚礼物好。等我把孩子生下来后,我再好好琢磨礼物的事。”百合说。

“不着急!什么都好!”尼可拉斯的头轻轻依偎了一下杰森的肩膀,“谢谢你,百合!”

“对了,我们一直都想问你,我们可不可以认你的孩子做教子?”杰森微笑着说。

“噢!当然,当然可以!”百合高兴地摸了一下肚子。

“那我们也马上为我们的教子办个婴儿沐浴吧?”尼可拉斯兴奋地建议。

“可能不用了。谢谢。我想把这八个多月以来所有的快乐、痛苦以及孤独都延续下去,直到孩子出生那天;但孩子出生后,我会非常高兴有你们两位这么有才华、有爱心的教父去教育他、宠爱他。我们不如遵从我们中国的传统,孩子满月那天我们再一起庆祝吧?!我正在帮我母亲办手续,希望她在孩子出生后来美国看我和孩子。”

舔巧克力比赛刚有了胜利者,他获得一个婴儿小围兜儿,由莱拉戴在了他的颈子上。

第二个比赛又开始了。尼可拉斯赶快小跑过去参加。这次是参赛者各自用婴儿奶瓶来比赛喝饮料,看谁喝得最快。

“真为你高兴,也为你和你母亲而高兴。”杰森说,“对了,那个漫画集,我不是把你和莱拉的故事结合成了一个有关怀孕的主题故事吗?可最近莱拉跟我说,她要把自己的篇幅让出来给你一个人,她说你现在的故事终于完整了,而且你的代孕远比她的艰难、感人。百合,你会不会介意我把这一段也画进漫画里?”

百合低头想了几秒钟,回答道:“不会。等这孩子长大成人了,我可能会把你的漫画集送给他做生日礼物。十八岁?或者二十一岁吧。”她摸着肚子说。

那边的比赛还在进行着,笑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最后由尼可拉斯胜出。

“喝的时候,我就闭着眼睛想着,这是我和我丈夫最喜欢的卡布其诺!”他发表获奖感言。

 

春末夏至,百合终于怀完了一个完整的孕,并把孩子生了下来。当护士把格格和刚判了十八年刑的王高延的儿子交给她抱在怀里时,她真的相信了几年前医生的话。她赶忙把滴到孩子脸上的热泪轻轻揩去。

“可怜的小东西!你不是孤儿。因为你有我,你生父的结发妻子,你半个哥哥的生母。因为我的任性和执迷,你哥哥在十七年前用生命换来了现在的你。生命充满了不确定,你的生命是由那些奇奇怪怪的排列组合而造就的,我也在充满不确定性的人生旅途上跌跌撞撞地做了你的代妈,而后终于坚定地把你生了下来。我就是你最亲的人。我们不是已经在一起十个月了吗?孩子,虽然生命无常,但是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我会把你好好地养大,不再逃避,不再懦弱,不再自我怜惜。我的天使,我们一起努力实现这个目标,好吗?”

在门外等待的杰森和尼可拉斯进来了。杰森过来深深地拥抱百合:“真的为你骄傲,小红点儿!真的!”他在她耳边轻语。

尼可拉斯温柔地看着这个长相十分俊俏可爱的教子丹尼尔,对杰森说:“瞧,婴儿多可爱啊!我说得没错吧!嘿,这个小家伙怎么长得这样像百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金門雙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婧' 的评论 :

Thank you Little Ginger!
林婧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nice arrangement
金門雙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在斐济' 的评论 :

你好,人在斐济!不知你的小遗憾是指的什么?不过希望你也会喜欢大结局!周末快乐!
金門雙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a' 的评论 :

曾想过这个故事是否巧合有点儿多。但无巧不成书;况且所有的情节都是为了传达作者的主题而生。高兴看到你的“情节安排得很巧妙合理”。似是故人来。感谢 Dalia。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是我喜欢的结局,虽然还有点小遗憾,但还有明天的大结局!
Dali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故事,情节安排得很巧妙合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