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双喜

愿用热闹的博客名平衡安静之主流性格。愿在纷绕不平的世界里找到平衡。愿幸福与你同在。
正文

怀孕 (原创中篇小说连载 18)

(2015-04-13 09:07:20) 下一个

 

12

搬走之后几天,百合想,假如杰森,愿意跟保持情侣关系,而跟尼可拉斯假同居,那岂不是最理想的状况?可尼可拉斯愿意?就算他愿意,也意味着他不可以再与别人申同居系或者婚了,这样对他公平?何况他是这么美好的人,这么无条件地接收重病的心爱旧情人。

两个星期后,百合收到杰森寄的信。打看,里面有一封简短的信以及几杰森的漫

“亲爱的小红点儿,容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自认识你起,存积心底多年的那些黑色的东西终于慢慢开始沉淀了。虽然前些日也还曾波涛汹涌过。十年来的第一次,我主动回到我妈的家来住上好几天,看望她,以及为你创作这几幅漫画。关于我俩的一切,除了珍惜还是珍惜。对不起。感激。杰森。”

漫漫沙漠,一滴水里往沙里掉下。站在沙里穿着点上衣的中小女孩伸出手,水珠落在的右手心,如大手拇指般大小。

水珠始在沙漠热气里蒸得比小手拇指小。小女孩急得眼泛光。望天,看到云层飞速汇集,变成一支大翅膀。

小女孩捧着水珠乘上那支巨型翅膀,间飞到海洋。

      ,小女孩把手心那滴几乎快看不的水珠浸入大海里……

看着这些漫画,百合的眼泪簌簌而下。急忙把画纸,免让泪水沾湿

 

不久,杰森和尼可拉斯得到了同居证书,杰森也因此得到了医疗并开始了用高的戈病治。杰森在电话里告百合这个好消息,她眼前出了那支巨型翅膀。曾经孤傲的小水滴被小女孩放了救赎他的茫茫大海,可水珠的魂却留在了沙漠上,跟回去沙漠的小女孩永厮守。百合这样自私地想象着,也羞愧着,宁愿相信翅膀上的小女孩着的是天无邪真诚坦然的微笑。

才一年多,失魂落魄地未婚夫克家搬出的百合,如今又打回原形。原因各,无奈却相似。人可怨,恨的是的命。她现在极独处都少去了,每天是在编辑部留到最后。当然,小说创作也嘎然而止。然尼可拉斯也通过电话或短信邀请过百合去那些周末派,但鼓不起勇杰森他然也有好几次,忍不住去到杰森的工作室下,扎着是否上去,怕就只相片刻,她的心痛或许可得暂时舒缓。

周五的傍,在杰森维多利亚公寓楼下独自徘徊的百合也刚好在此碰了他。当时他和尼可拉斯公寓楼走,尼可拉斯密地挽着他的手,一副幸福的模,而杰森一如往地不卑不亢,只是隐隐感。杰森的目光移,百合做似的蹲下,在了路停泊的

人上了不远处尼可拉斯的色特斯拉。帅气耀眼跑车消失,走了全世界的情,留剩了全地球的寒意。百合在汽窗边,身子跟着俯了下去。了一会儿惊觉脚步,百合慌忙抬主道歉。

失魂落魄的百合漫无目的地沿街往上走。经过一家咖口,百合走了去。角落里,一正在一个敞的大大圆圆的豆烘培机上忙碌着,受的咖豆散极尽诱惑的香。百合情不自禁地走到暖的烘培机旁,发现这个女店很面熟。女店员认出百合情地让她等待三分,自己手不停脚不住地着圈儿查看,探咖豆的度和烘培情

这个四十出头的店拉,是代孕多次的拉丁美洲裔身母,杰森的男同朋友介绍她了漫系列的故事主角之一,杰森一直在考虑把她和百合的故事巧妙地结合成一个有关女人怀孕的主题故事。几个月前百合在杰森工作室见过她,她俩还聊过几句

拉走了过来情地招呼着百合,又带她进了后面的小仓库

和杰森的事情我快要代孕的男同伴都告了我。希望不要介意我提起事,其大家都为你牲精神而感到傲!拉的语气才的咖豆一又香。

……”百合塞。正好一员给她俩杯即磨的拉特,百合接了过来,把热腾腾的咖啡凑近嘴。咖的香味立即把她温柔地包鼻子一酸,热泪满盈。赶快喝了一口咖,和着下肚去。

别这样亲爱的!住百合的手,我知道受。十几年前,我也和前任老公离婚了,我又心又空。后朋友介我做了代妈,然后我就一不可收拾地做起了这个职业。我好喜欢这个工作,超有成就感!想想看,人、赚钱还赚到很多呵,多算呀!

百合微笑着,静静地喝着咖

恕我快言快,其也可以代孕呀!那种满足感可以情情爱爱的苦事都一边儿呆着去!

?代孕?!百合嘴里的咖几乎把她给噎着。好个硕毕业编辑——是,是小报,而且连医药保险等福利都没有,但百合不至于落到帮别人挺着十个月的大肚子。这莱拉太小看自己了吧。

三十几岁吧

不。我四十四了。可我希望自己才三十多。百合不自觉地低下头。

你们亚洲人看着就是年!四十四……代孕中介一般都希望我在四十二以下。我上要代孕这个也是我最后一班车了,要退休了。有自己的孩子?

有,但我二十多岁时孩子已健康地怀到了六月,所以我的子壁的是有利于怀孕的。百合急忙解释。话音刚落,她就立刻觉得不对劲,并为这些无意识的辩解而吃惊不已怀儿她似乎不愿服

避免和代孕婴儿有更多的感情纠缠,代妈得有自己的孩子。我帮你问问吧莱拉以为百合对代孕怀有兴趣。

百合自己文不对题的解尴尬,只有傻傻地微笑着。

了,拉,你马上要代孕的卵子,应该不是百合找话说,噢对了,感情纠缠问题。你看看我现在头脑多混乱。不起。

没关系。然不是啦,那孩子的血是哈佛大学毕业生,在做律

?哈佛?她们很需要……”百合把了下去,不然看低的境界,“我的意思是,她们需要这样做吗?”

她们不需要,但她们愿意。很多捐卵者粹是人,的。然很多代妈学历都不算高,可也有很多大学毕业生,我还听说有代常春藤盟校毕业的呢。傲地

真是大开眼界!为你们骄傲!百合露出真诚的微笑,,祝你最后一班车顺利到站!为你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找捐精者倒是一个现实的办法,少了好多感情的摧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