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如海

写情,您写得过我吗?
正文

深夜的小酒馆

(2023-10-29 09:26:22) 下一个

 


深夜的小酒馆

 

我知道你从不喝酒

我也是

可我还是想和你

去深夜的小酒馆

走一走


繁星点点的夜里

我要画出

调色盘里的

蓝与灰


晚风惊扰着

我们想牵而未牵的

两双手


用你那

洞悉我灵魂深处的双眸

看看我吧

看我眼里的星星

在为你闪烁


人们三三两两

带着白天的

困惑遗憾和不甘

来到这里


要上平生

第一杯酒

我愿与你

痛饮

清凉的杯盏

坚硬的命运

生活的外壳

被我们

轻轻揉碎


这特殊味道的液体

是治愈孤独和漂泊的

良药


灯光微弱

闪闪烁烁

似人间烟火


干杯 你说

除了疲于奔命的眼前

我们还有诗歌

和远方的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