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

心情小记,留给我的女儿。
正文

做个早起鸟

(2019-06-10 14:32:59) 下一个

今天早上5点10分自然醒,比我设置的闹钟还早半个小时,继续睡,5点45起来,刷微信,看国内那个人是不是又食了言,果不其然,又被我说中了,没有按原计划回武汉,今天办事的部门说要等一天才办。不想深究,国内的人和事总让我很没安全感。

自己看了会儿书和手机。等一切准备好了,出去跑步时,已经6点40了。山上人很少,空气凉丝丝的,阳光柔软地照在身上,一路鸟鸣涧。我慢慢地跑着,思绪万千。首先,早起的好处是如果你能早起,你就有了一天的主动权,时间可以让你自己来安排和掌控,而晚起的人是恰恰相反,一天就会被时间拖着走,被动极了。再次,无数例证,百万富翁都是早起者,穷人才爱睡懒觉。这点我十分信服,因为见过的LOSER真的是要到中午才起床,然后一天睡眼惺忪,头发凌乱,衣衫褴褛,眼神空洞,坐吃等死的节奏。如果让一个人死,就让他无事可做,这是一个哲人说的,应该针对的就是这些懒鬼。最后,我自己这个月的短期目标:

1.读完英文版的《Gone with the wind》。

2.读完中文版的《枪炮,病菌与钢铁:人类社会的命运》

3.20首唐诗。

4.一天一小时的日语和法语学习。

5.每天的跑步和力量练习。

6.写作一小时。

7.20个单词每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