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你的样子 - 今年六四的歌

(2022-06-05 09:42:06) 下一个

又是一年六四,三十三年了,感慨万千。 但不知道写下什么,想到二八式自行车和军大衣,自行车是当时通行学校到广场之间二十多公里路程的必备,军大衣是到广场受夜的必备,这两样东西我都丢失了,军大衣丢失在广场,自行车好像丢失在西单的胡同里。也想到大学同学群尽然在这一天异常的平静,前几天大家还一起调侃上海的封城,但到了这一天,却没有只言片语,只有一个同学在他的朋友圈说他像往年一样绝食一天。 

前几天去听了罗大佑的演唱会,现场有上千人,我相信是很多人在这两年的新冠流行以来第一场音乐会。罗大佑说,到场的人们是这晚上在美国西海岸最幸福的一群人,我很同意。演唱会上,罗大佑以《你的样子》开场。这个歌我以前弹过,演唱会回来后,我重新弹起这首歌,有新的认识。现在到了六四,却恰好符合现在的心境。这里,用此歌来纪念哪些在这天逝去的孩子和在这天蜕变的当年也是孩子的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