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

我抗击忧郁症的心路历程
正文

三月二十七日,零星小雪

(2015-03-27 11:10:57) 下一个
我为什么不是天天坚持写?因为很奇怪,心情好时根本不想写也不想看自己写的文字。但是我觉得现在必须改变这种想法。改改改...我现在要改的东西太多了,简直是脱胎换骨,真是太不容易了。赞一下我自己。今天有时间,要把活到39岁的我细细过一遍,也算是一个总结吧。
我生在中国河南一个小城市。虽然家庭条件普通,但因我是独生女,还有把我视为掌上明珠的爷爷奶奶把我带大,养成了一身的缺点:自私,懒惰,骄横,一丁点儿苦都没吃过,没有忍受力。总之集所有缺点于一身。虽然我的忧郁症不是起源于此,但这些缺点trigger了我的症状,这是后话。我其实不是个擅长学习的人,但爸爸在初三时把我转到了一个相对竞争激烈的学校。我在学校一直是全班第一,为了保持第一,小小的我第一次在考试前紧张,失眠。到了高中时我很长一段时间不开心,这些可能都是忧郁症的前奏。大学后由于我不会跟人交往,我们班同学都不理我,让我很不开心。但我做了今生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和我高中同学,当时的男朋友现在的孩子爸在一起,和他在一起好开心哪。
时间一下子到了2000年,我和老公结婚,然后移民加拿大。那年我们24岁。来加拿大后我开始读书。其实我不爱学习,所以也不知道平时要抓紧,可很快就要期末考试,在极度紧张下忧郁症一下子把我击倒了。住了三个星期院,后来奇迹般地好了。但我一点也没总结教训。中间生了两个孩子,直到2013年。具体原因不说了,总之又犯了,这次住了几个星期院表面上又好了,还没有总结经验教训,直到2014年12月2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