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高中毕业生的妈妈的一搏

(2016-10-10 09:14:24) 下一个

我家的女儿今年十二年级,可以说随着炎热的夏季过去,秋季的现在是她最后一搏的时候。

说实话高中毕业班的孩子们都挺辛苦的。从小学至高中十二年寒窗苦读,作文,FAFSA,再加上校内外的活动,实习,个人简历等等,想进入理想大学的孩子们的准备工作那真是千头万绪,箭在弦上。

不说是我们的孩子有多聪明,她们的付出和努力其实我们做父母多多少少都看到和听到不少。不说别人,身为十二年级学生父母一分子的我,大多时候感到自己在女儿的入学申请中力不从心,帮不上忙。听到和看到的别家孩子的申请经历,自己更是忧心忡忡。有的孩子ACT,SAT考试都考的非常好,有的却不是那么明显。女儿的考试结果诚然不尽人意,但好在我和她父亲都不是挑肥拣瘦的人。既然她已尽力而为,何必为难孩子呢?尽管她父亲对考试结果显示出的差距表示担心,但我毫不以为然。我自己都不是凤头,何必去为难孩子,要求她怎样呢?

先生周围的朋友不是博士就是教授,要么就是龙凤的父母。幸好得到一位走得近的朋友的指点,女儿第二次的ACT成绩到底让她父亲和朋友有些笑容。最终我也意识到早期的指导是非常有必要的。不是说为了孩子铺路,而是对孩子申请大学,要清楚能够给孩子有建设性的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最重要的是选对专业。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太累人了。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最后一搏。搏了一搏又一搏。人生苦短,净是悲惨。人生漫长,不断品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