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单身不婚主义者

(2015-12-23 23:06:58) 下一个
中国民政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单身人数将近两个亿。如若没有遇到先生,也许我也是其中单身一员。在这个年代,婚姻已经不再是人们唯一或者必要的选择了。活在当下,为自己活是时下单身“贵族”的口头禅了。可是中国毕竟是一个传统社会,单身女性从某些方面来讲,未来之路还是蛮多挑战的。典型的一个例子是:如果单身人士出国,被拒签的可能性非常高。
 
前几日和母亲谈到我那个至今依然单身的小妹,不由得黯然失神。父母两人十分担心她,而她认为结婚可以等,而不是一件被迫完成的事情。她始终抱着一种宁缺毋滥的原则。我猜想她可能没有遇到适合的,想谈恋爱的对象吧。
 
单身的最大好处就是自由逍遥。父母眼中的剩女孤独吗?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仅仅希望她能保持对爱的追求,照顾好自己,早日寻觅到意中人。其实单身不婚或进入婚姻都是她个人的人生选择,别人无法做主,只要她快乐并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就好了。
 
作为我们家第一代美国移民,我们家虽然算不上有产阶级,生活紧巴些,但还不错了。先生喜欢冒险,尽管生意场上艰难重重,但凭着执着,毅然坦荡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只要他在美国,请客是必须的。每次都是急急火火的开始准备,然后是忙前忙后的打扫清洁。你要让我说对他没有怨言,那是假的。只是我觉得婚姻是一个重要的约定,我们的生命是有限的。何不平静的接受一切,酝酿属于自己的生活美酒呢!单身和结婚都是自己的选择,他人毋须太费神。她的舞台她掌控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找不到合适的人,单身也不错啊。
北美新疆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有能力单身,也不错,有滋有味,只是寂寞些。老了就知道了。另外传统世俗的压力就够受的了,所以不用在施压了。
北美新疆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li' 的评论 : 这个时代,毕竟都是成人了,感觉平衡就好。
北美新疆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自由时代自由选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结婚真的是搭伴过日子,要情投意合,起码一开始是,慢慢磨合。不结婚的越来越多了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单身和结婚都是自己的选择,他人毋须太费神。她的舞台她掌控吧!
------------------


说的只是女性, 男性却被认为是不负责任。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yes, agree, we should have an open min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