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计划终老

(2015-07-19 18:29:22) 下一个
人总会老去,只是我现在才四十来岁,无论是离中国人还是美国人的老龄化还有几十年时间。但是老了,我去指望谁呢?自己大致想了想,也许将来会是这个样子。

如身体好,有条件的话,手里留些钱,早点把自己后路计划好,不依靠孩子和家人。如精力跟不上,请个人做做家务,自己尽量把自己管好,有生活质量。如到时自己身体需要协助才能生活的话,进养老院或安宁院也不失是一种生活方式。

总之,养老靠自己,不给孩子和家人添负担,优雅的老去。如果那天来到,我希望自己生命能快点结束,让孩子和家人少点悲痛。人有生老病死,没什么可怕。

量力而行,淡然处之是我生活的原则。要想活的长些,预防保健第一,所以自己日常生活十分注意。我们是幸运的,还健康的活着,还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为什么不开心的活着每一天呢?何不活的简单一点,善待周围的人和物,愉悦地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然后再离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