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橄榄油之我见

(2015-06-27 17:34:17) 下一个
世界上生产橄榄油的主要国家包括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希腊、突尼斯、埃及、摩洛哥、土耳其、巴勒斯坦、黎巴嫩、阿尔及利亚等国。其中,西班牙为全球第一大橄榄生产国,它的橄榄树种植面积达90多万公顷。据说每年全世界橄榄油消费量接近20亿升,而希腊人年人均消费量达20升,位居世界第一。不过,品质最好的橄榄油出产于法国南部,因为法国橄榄油多采用熟橄榄炼制,色泽金黄,味道柔和。土耳其的橄榄油也不错。
美容方面,原生的,初榨的橄榄油较好,因为是要擦在皮肤上吗。一般来讲,好的橄榄油都是深色瓶子包装的,因为含有丰富的维E,不能见光。如果你想要质量好的橄榄油,还是购买地中海沿岸国家出产的比较好,比如西班牙的,牌子不牌子真的不是很重要,看到英文标识Extra virgin olive oil就是好的橄榄油。

我现在接触的朋友是专门做着这个产品的,她告诉我,现土耳其純橄欖油$3850 一吨。而西班牙出产,马拉西亚包装的橄榄油才$1850一吨。比较一下你吃的橄榄油,这当中的价格飞涨的奥妙你明白了吗?

橄榄油拌沙拉较好。若你喜欢吃炒菜,建议最好不要使用橄榄油。

如果你想用橄榄油减肥的话,饭前每天喝一小勺,听说有效。我刚开始采用这个偏方,还真不能向你保证有没有效果。过一个月,我再来向大家汇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北美新疆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然至上' 的评论 : 大体上讲,吃的产品特别注重生产收获季节。
北美新疆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油橄榄树的生长环境要求很高,也仅在中国四川、甘肃、海南等省的个别地区有种植。


北美新疆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serSP' 的评论 :冷榨,你说得对。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我们Local的专家登在报纸上说Extra Virgin means nothing 而是要看harvest date.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也是可以中橄榄树的。
LaserSP 回复 悄悄话 “牌子不牌子真的不是很重要,看到英文标识Extra virgin olive oil就是好的橄榄油。”最好的还应是要冷轧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