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天二夜的故事

(2015-05-29 08:51:54) 下一个
第一天,家里小黄猫失踪后,女儿情绪一直不高,因为她俩关系特好。大多数时间女儿坐在餐桌边写作业或复习功课时,小黃猫总是卧在她腿上睡觉。加上它特别粘人,正好补足了女儿玩伴的角色。结果心不在焉的她那天下午我们饭后散步时,自己不小心把手机掉在水泥路上了。


那一夜,小妹发微信给我,她很累。

第二天,我工作上特别忙,一直在不停的电话,邮件,电脑,iPad之间轮流工作。这种状态持续到第三天凌晨两点才告一段落。就在那天清晨,小黄猫自己回来了。我才睡下没多久,就听到他的嘶哑叫声,赶紧到门口一看,原来是他。他看到我,对我亲热的不得了,使劲往我身上蹭。那天下午放学后女儿才发现小黃猫回家了。她看到时,高兴地都合不拢嘴。


那一夜,我还是工作到次日凌晨一点多。

第三天,早晨四点时,小妹给我发一个长长的微信。至此我哭了好几回,让北京的朋友联系她,也未果。昨天那一刻,我实在熬不住,在先生面前嚎啕大哭,托盘而出来龙去脉。今天打她手机也未关机。

早前,小妹在北京开了一个精品屋,卖场的老板四月起要增加一倍租金。我告诉她,与其现在生意不好,你又去摆夜市,太累了,你做这个已有十年,该歇歇,换个方式,并且你的终身大事也要早解决,生活需要有人分享快乐和忧愁。来美要做好准备,这也是投资你自己。可是她前天的微信中表示,现在她很后悔自己三月份卖生意的选择。之前她买房子,我是顶着先生强烈的反对意见凑钱给她,连孩子的攒的钱我都以高利贷方式收过来给她。就象先生说的,这个房子会一直牵扯着她。果不其然,她的本命年,多灾多难。难道是真的这么准吗?我只是不想她这么累,我也不可能帮她付房贷。仅是建议她休息一下,缓一缓,帮帮我先生的项目,学习学习,跳出原来的小圈子。夏天去签证,来美国看看,如喜欢和愿意再考虑在这定居的问题。我告诉她我会帮她,虽然我先生对她说了几句不得体的话,但希望她放开,别计较。我不希望她为了房贷把自己压垮了,仅此而已,去做苦力搬货,你知道,我又多难受吗?前天就采激将法,告诉她我不想听这些,希望她能开心,告诉我高兴的事,她完全丢失了自己。你们给个建议,我到底应该怎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美新疆妞 回复 悄悄话 自己想了一下,她已不是我当初的小妹。她已长大了,是一个成年人,有自己的思想。我觉得为她好,并不是她自己想要。得她自己愿意做出改变,她才能跳出自我的那面墙,有个新视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