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可以告诉我

(2015-04-10 02:31:20) 下一个
你可以告诉我

      我先生的好朋友的女儿在北卡州立大学正准备报考博士,她今年二十六岁了。咋一看上去她是一个很柔弱的小女孩,你绝对想象不到她在数学方面的天份连她的导师都刮目相看。本身我们来美的中国留学生除了个别少数是天才外,基本上都很努力,很勤奋。这也难怪有些大学,有些科目,反而成了中国人之间的竞争。

      我们都知道时间能够改变一切。她來美已有四年了。在大多数人眼里,四年能发生多少事,能有数不淸的变化。可就是她,没有太大变化,纯纯地一个女孩。在她这个年龄,我已结婚,身为人妇。而她多好,没有任何负担,可以有时间选择自己想做的事,即继续进修自己感兴趣的学科。有人说单纯是一种罪过,我认为它分明就不是,因为纯洁是一种高尚的行为。看她,不做作、不矫饰,除了对她尊重外,我甚至怀疑自己轻慢了她。虽然单纯是可贵的,可是世俗的社会并不喜欢如此单纯。一个不懂规则的女孩,不是被摧毁就有可能被撞得体无完肤。想到这,我一阵心酸。

       昨天在去巴尔的摩的路上我告诉她自己的人生故事。对我而言,在工作上,我没有一个具体的限定,只要觉得自己每天都满意,每天都有进步就行了。我也告诉她,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喜欢的,就自己一步步去争取,不要跟自己为难。虽然每个人在追寻自己理想路程当中的心态不同,但在我看来,人生没有什么难的。做真实的自己,既简单又纯粹。不是说人生问心无愧就可以了吗。

  到了Baltmore Harbor 又下雨了。这两天,雨下的陆陆续续的。我和我先生都一直都认为马里兰州的天乖巧得很,天一闷热,一场雨就能一扫而空,凉爽的天气趁机而来。缺少阳光的阴雨天特别容易滋生慵懒的心情,这样的天气最适合找个咖啡厅坐下喝杯咖啡,慢慢地欣赏窗外的雨,悠闲宁静。我们坐在书店二楼的咖啡厅里,我的话语轻轻地又飘向了你,其实不必委屈,也不必伤心,更不必放弃自我。你的存在一定有你的价值,你不必刻意的改变自己去迎合别人。有什么不方便告诉父母的,你可以告诉我,我最后补充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